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创建频道 > 文明创建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莆田市交警支队开展“呵护母亲河”工作

发表时间:2020-01-09  来源:莆田文明网

  莆田文明网1月9日讯 木兰溪,是莆田人民的母亲河,滋养着一代又一代莆田儿女,滋润着人们的心田。保护木兰溪,是莆田每个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近来,莆田市交警支队立足工作职能,多措并举推进保护木兰溪工作,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投身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莆田建设。

  加强协调沟通

  2019年11月14日上午,市交警支队政委郑黄鹭带领支队相关人员走访市木兰溪防洪工程指挥部,与市木兰溪防洪工程指挥部技术部负责人黄文尚商讨保护木兰溪事宜。

  当天讨论了如何避免机动车、电摩上堤顶行驶,保障木兰溪大桥到木兰陂10公里堤顶绿道的安全等问题,明确了以源头管控为主导、文明交通劝导相配合的治理模式。

  完善标识标线

  2019年11月中旬,郑黄鹭带队前往木兰溪堤顶实地查看了主要出入口的情况,并与黄文尚探讨设置主要出入口的物理隔离装置、完善禁行标识方案。

  随后,市交警支队科设大队积极作为,组织专业施工队伍实地查勘完成对木兰溪堤顶路其中3个主要出入口增设“禁止机动车、电动车驶入”禁令标志3块,在木兰溪附近占道停车严重的车行道增设禁止停车标志10块。

  组织志愿服务

  市交警支队积极发挥文明交通宣传优势,分别于2019年11月15日、12月9日下午组织开展了2次“保护母亲河”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现场劝阻上栈道行驶的摩托车、电动车,向驾驶员发放电摩上路行驶示意图,告知驾驶员要遵守交通法规,禁止上栈道行驶;同时志愿者还向前往木兰溪栈道游览的市民宣传交通知识,引导市民共同保护木兰溪堤顶绿道。

  据了解,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劝阻摩托车、电动车52辆次,发放宣传单120余份。(莆田市交警支队供稿)


[责任编辑:金晶晶]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