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创建频道 > 未成年人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共迎国家宪法日 莆田城厢普法宣传进校园

发表时间:2021-12-06  来源:莆田文明网

莆田城厢区“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进校园 王铭樱/图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同时迎来了第四个“宪法宣传周”。12月3日上午,莆田城厢区“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走进城厢区顶墩实验学校,通过升国旗、宪法晨读、宪法宣讲、爱心赠书、模拟法庭和法治课堂等活动形式,迎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

宪法晨诵 王铭樱/图

  上午9时,全体师生迎着晨光,齐声诵读宪法部分条例,领会宪法的精神,感受宪法的威严和神圣。知宪法、学宪法、懂宪法的法治氛围充盈整个校园。随后,现场师生一同聆听了宪法宣讲。

宪法宣讲 王铭樱/图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设置了“模拟法庭”这一环节。学生们用现身演绎的方式,生动诠释了一起少年“非法售卖口罩”案例。绘声绘色的表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模拟法庭是宪法进校园的一个很好的载体,对我们创新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实践活动,具有现实意义。”城厢区人民法院二级法官林燕梅现场作了精彩点评,并为在校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堂。

模拟法庭 王铭樱/图

  据悉,该活动是城厢区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今年是“八五”普法规划的开局之年,为了贯彻落实法治城厢建设工作部署,城厢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活动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系列活动,通过开展法治讲座、悬挂横幅、发放相关法律知识读本、设立法律咨询点、开展法治图片展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走进校园、企业、社区和村居等地,真正做到将法送到群众身边,深入群众脑海,并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据了解,该活动由莆田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教育局、市司法局主办,城厢区委依法治区办、区教育局、区法院、区关工委协办,城厢区司法局、城厢区顶墩实验学校承办。(东南网记者 李剑军 江瑞鑫 实习记者 黄益琼 张雅莹 王铭樱 文/图)


[责任编辑:林静]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