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创建频道 > 未成年人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最美公路童心绘 少通社小记者走进中建莆田联十一线项目

发表时间:2021-11-29  来源:莆田文明网

 

“最美公路童心绘”户外写生主题活动现场

  11月27日,中建股份莆田公路联十一线项目与东南网莆田站共同举办“最美公路童心绘”户外写生主题活动,邀请15名少通社小记者走进中建莆田联十一线涵江段,领略沿线风景,用手中的彩色画笔,画出莆田“最美公路”。

莆田联十一线涵江段 图片来源:东南网

  据了解,莆田联十一线是《福建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网布局规划》中“八纵十一横十五联”配套的干线公路,也是目前莆田境内规模最大、投资数额最高的公路项目,建成后将为福莆宁、厦漳泉两大都市区提供联系服务,对沿线经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公路东起涵江萩芦溪,止于仙游枫亭,沿线穿越涵江、荔城、秀屿、城厢、仙游四区一县,串联涵江、莆田、仙游三地高铁站,共经过7镇24村,全长47公里。以双向8车道的一级公路设计,便利沿线几十万人交通出行,助推莆田市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绘画老师指导小记者作画 图片来源:东南网

  到达目的地后,少通社小记者纷纷放下身上携带的画具,有序坐好。在绘画老师的指导下,小记者们先用铅笔在纸上勾勒出公路轮廓,再用黑色马克笔勾线描边。伴着画笔涂色的唰唰声,一条条蜿蜒宽阔的公路跃然纸上。

  据悉,本次活动以实地参观的形式,让小记者在绘画之余,聆听莆田市交通网建成故事,亲身体验基础设施项目的“拔地而起”,用心感受周边滩涂美景,用画笔定格“最美公路”。(东南网记者 江瑞鑫 陈媛媛 实习记者 陈晨 张思奇 文/图)

小记者们认真作画 图片来源:东南网

绘画作品《最美公路》 图片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