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创建频道 > 未成年人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涵江区开展“童心向党 礼赞祖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1  来源:莆田文明网
  莆田文明网10月11日讯(通讯员 黄俊新 林雅星)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涵江区精心策划“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实践活动,组织全区未成年人开展线上学习实践活动,以多姿多彩的方式引导青少年表达对祖国的崇高敬意,培养未成年人的爱国情怀。
  童祝祖国“云”敬礼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涵江区委文明办联合区教育局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向国旗敬礼”暨“童心抗疫”线上主题活动的通知》,运用“两微一端”网络平台,制作“向国旗敬礼”主题“云”端口,组织全区未成年人开展“向国旗敬礼”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表达最祖国的美好祝福。此外,涵江区组织中小学生通过“献唱红歌”“书写寄语”“讲英雄故事”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少年儿童表达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为成长打好精神底色。
  童心协力“云”战疫

作品:《童心向党迎国庆》作者:邱灏 绘 涵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国家有兵,小家有你。一线白衣,志愿红衣...”“邻里间,多关注;互帮助,有温度;爱拼会赢大莆田!”新冠肺炎疫情让青少年经历了生活中特殊的一段。为了让学生更深刻感受到抗疫精神,涵江区积极开展“童心战疫”系列主题活动,涵盖了“彩笔童言防疫宣”“画笔传情士气振”“妙笔生花童谣唱”“礼赞先锋温暖颂”四个部分,活动组织未成年人从这次抗击疫情中触发灵感、汲取力量,以文学艺术的形式向“最美逆行者”表达感恩,为家乡加油鼓劲,传递向善向美的力量。
  童声飞扬“云”班会

“童心向党 礼赞祖国”——我向国旗敬礼。图片来源:涵江区委文明办
  10月1日,涵江区第二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一场线上集体班会,伴随着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孩子们在家中同步挺立身姿,向国旗致意行注目礼,唱响国歌,表达自己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今天是祖国母亲72岁的生日,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欣欣向荣......”据悉,国庆节当天,涵江区第二实验小学还开展了一堂以“同怀中国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线上集体班会课,孩子们在鲜活的故事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了解祖国从贫穷一步步走向繁荣的沧桑巨变,让红色精神浸润妙趣童心。
  花样童艺“云”告白

花样童艺“云”告白,手工作品献礼祖国。图片来源:涵江区委文明办
   国庆节期间, 涵江区实验幼儿园组织师生开展以“献给祖国妈妈的生日礼物”为主题的学习实践活动。幼儿园的萌娃们秀出“十八般武艺”,他们稚嫩的小手拿起剪刀,裁剪出鲜活灵动的五星红旗、生日小蛋糕等模型向祖国献礼,此外孩子们还通过演奏钢琴、朗诵诗歌、举办家庭红歌会等一系列“艺”彩纷呈的形式来表达热爱祖国的真挚告白,让红色初心代代相传。(涵江区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徐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