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创建频道 > 未成年人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莆田市妇联为“小勇士”们援建特殊“儿童之家”

发表时间:2021-09-18  来源:莆田文明网
“童心抗疫 我们在一起”暨捐赠慰问物资活动(莆田市妇联供图)
  突发疫情,来势汹汹。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确诊患者中有不少孩子,他们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是令人心疼的“小勇士”。小小的身板,大大的能量,坚强得令人落泪。为了让这些孩子们能够更好地适应医院新环境,更好地与病毒抗争,莆田市妇联积极主动作为,出台关爱儿童若干措施,第一时间对接医院需求,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援建特殊的“儿童之家”,让战“疫”力量更添温度和信心。9月16日,莆田市妇联联合莆田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童心抗疫 我们在一起”暨捐赠慰问物资活动,切实做好关心关爱儿童工作。
鼓劲小标语(莆田市妇联供图)
  加油鼓劲,关爱有声,搭建祝福连心桥
  莆田市妇联紧急联合商家筹备特殊“儿童之家”所需物资,根据不同年龄段精心挑选关爱小礼包50份,其中有魔尺、魔方等益智玩具、笔记本、画笔等学习用品,让孩子们在配合医生做好治疗的同时,能够用手中的画笔,书写属于他们自己的抗疫小传奇。同时精心设计儿童之家,为孩子们营造了轻松愉悦的就医环境。“小勇士”们也时刻牵动着莆田市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孩子们的心,乐苑萌娃们以画为媒传递温暖,录制小视频送祝福,祝愿他们早日康复!平安回家!

爱心小零食制作(莆田市妇联供图)
  马不停蹄,精心手作,奉献微薄之力
  在对接医院需求后,莆田市妇联联合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爱心小零食制作。同时,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给孩子们及陪护的家长带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莆田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还精心制作特色月饼50份、曲奇小饼干80份,让他们在隔离的病房内依旧能够品尝到月饼鲜甜的味道。一盒盒金黄酥脆的曲奇饼干,一个个精致好看的月饼,是默默守护平安的见证。

为定点救治医院送去50箱牛奶(莆田市妇联供图)
  爱心企业,助力抗疫,彰显社会责任
  听闻莆田市妇联要为定点救治医院的孩子们建设儿童之家的消息,长富牛奶莆田配送管理中心负责人主动联系莆田市妇联,为定点救治医院送去50箱牛奶,给孩子们送去一份关爱和帮助。
    隔离不隔爱。下一步市妇联计划开设以艺抗“疫”儿童之家云课堂专栏,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老师录制线上艺术课程和心理疏导课程,帮助孩子们在艺术学习中缓解紧张情绪,度过此次疫情难关。 

[责任编辑:徐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