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创建频道 > 未成年人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北岸:文明实践站里真热闹 青少年学画莆仙戏脸谱传承非遗

发表时间:2021-08-20  来源:莆田文明网

“画莆仙戏脸谱”绘画活动
  8月16日,莆田市北岸经开区山亭镇西乌垞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站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画莆仙戏脸谱”绘画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体验“非遗”文化,感受“非遗”的魅力。
  活动一开始,志愿者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了莆仙戏脸谱的分类、特点、颜色以及每种颜色背后所代表的人物性格。整个过程中,孩子们对莆仙戏脸谱文化充满好奇和兴趣,也进一步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挑选出自己喜欢的颜色为脸谱“添彩”,一张张独特的脸谱在他们的笔下应运而生,现场热闹非凡。

“画莆仙戏脸谱”绘画活动
  本次活动让青少年们感受了非遗的魅力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又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
  “关爱留守儿童,是我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山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站成员陈细钗表示,此次组织孩子们参加活动,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爱党爱国的热情,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助推全镇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据介绍,山亭镇还特别推出了“红色电影月”活动。精选5部讲述少年英雄的红色经典儿童电影,希望通过观看电影,让成长在新时代的青少年更加了解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为他们的童年留下红色印记。(东南网记者 金晶晶 通讯员 陈颖 陈强 文/图)

[责任编辑:徐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