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创建频道 > 未成年人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安全文明与你“童”行 仙游电力将安全宣讲送进暑托班

发表时间:2021-08-05  来源:莆田文明网
仙游电力志愿者为小朋友上课。图片来源:东南网莆田站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中国共产党是哪一年成立的吗?”“是1921年。”“那你知道怎样安全用电吗?”“不湿手摸开关、插座……”“汛期来临时要怎么做来保证自己安全吗?”“要到高处的地方耐心等待!”
  日前,在国网仙游县供电公司爱心暑托班上,生动活泼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安全文明课堂正热火朝天地举行,班上35名小朋友积极地抢答老师的提问,活跃的课堂气氛为孩子们的假期增添欢乐。
  据了解,今年7月,由莆田市总工会、仙游县总工会主办,国网仙游县供电公司协办,莆田市心海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暑托班正式开班,为职工子女免费提供“教育”与“托管”相结合的公益性服务,让孩子们拥有一段不同的暑期体验。

孩子们为郑州人民和福建电力铁军加油打气。图片来源:东南网莆田站
  课堂上,国网仙游供电公司志愿者们围绕“学党史见行动 安全文明与你‘童’行”为主题,精心设计了“党史学习教育”“安全文明”“防汛减灾三期安全文明课堂”等缤纷有趣的课程内容,与小朋友一起学习红色故事、传统文化、安全文明及防汛减灾等知识,在寓教于乐中让小朋友们玩得开心且有所收获。课程结束时,孩子们还手持“河南加油”四个大字,为郑州的人民和福建电力铁军加油打气,衷心祝愿他们一切平安。
    本次活动旨在厚植青少年的家国情怀,在欢声笑语中培养他们礼貌自律的品格,增强安全防护知识。下一步,仙游供电公司将继续开展教 学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课程设置充实少年儿童的课外知识,让孩子们感受到电力员工的温暖与关怀,助力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来源:东南网莆田站) 

[责任编辑:徐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