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创建频道 > 未成年人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青春榜样励成长 莆田市举行“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

发表时间:2021-06-20  来源:莆田文明网
领导为2021年莆田市“新时代好少年”颁发获奖证书
  6月17日下午,由莆田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共青团莆田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主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童心向党 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暨2021年莆田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在城厢区第一实验小学举行。
  东南网记者看到,发布会分为“红船起航篇”“镌刻信念篇”“百年铿锵篇”三个篇章,舞蹈《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中,表演者以曼妙的舞姿,动情的演唱向现场观众娓娓道来“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故事。2020年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付博焰现场秀出才艺表演魔方《数字华容道》惊艳全场;少先队员朗诵《长征组诗》致敬百年伟业,表达对祖国的深情。
学生朗诵《长征组诗》
  自古英雄出少年,身边榜样有力量。发布会现场逐一展示2021年莆田市“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并颁发了证书。他们中,有品学兼优好少年周辛果,多才多艺好少年郑连熠,热心公益好少年陈正毅,助人为乐好少年林喆汇,自立自强好少年林伟航,诚实守信好少年梁飞鹏 ,勤奋好学好少年许宏煜,创新上进好少年刘晓溦,孝老爱亲好少年方芳,励志成才好少年王嘉泽。一张张阳光稚嫩的面庞,一句句形象生动的解说,展现了新时代好少年向善向美的精神和品格。活动当天,好少年代表向记者分享了他们在追梦路上的收获与成长。来自莆田五中高二年级的陈正毅是学生会主席,他热心公益,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高中生。当被问及对公益的理解时,他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收获感谢,自己也会有不一样的满足感,这是一份责任和担当。”来自仙游县实验小学六年级的郑连熠是一名多才多艺的好少年,对他来说,广泛的爱好,积极的进取心让他打破思维,在成长路上为自己的青春“打样”,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画卷绘红船”国画展示
  作为全国文明城市,近年来,莆田市深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真善美的种子播种在少年儿童稚嫩的心田上。自今年4月起,经宣传发动、逐级推荐、审核遴选、社会公示,确定了周辛果、郑连熠等10位学生为2021年莆田市“新时代好少年”,截至目前,已有31位青少年获此殊荣,作为未成年人群体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的代表,他们扎根火热的现实生活,用行动践行信仰,定义青春,树立榜样,为文明莆田再添一道美丽风景。(东南网记者 徐嘉馨 文/图)
思政铸党魂课堂 

[责任编辑:林静]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