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创建频道 > 未成年人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涵江开展学生营养日主题活动:"食"在课堂好有趣!

发表时间:2021-05-27  来源:莆田文明网
  今年5月17日至23日是我国第7届全民营养周,5月20日是第32个“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今年营养日的主题为“珍惜盘中餐 粒粒助健康”。

涵江区开展学生营养日主题活动。
  连日来,由莆田市涵江区卫生健康局、涵江区教育局主办的“2021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活动,分别在涵江区实验小学、涵江区第二实验小学、涵江国欢中心小学举行。近450名学生及30位家校委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涵江区开展学生营养日主题活动。

涵江区开展学生营养日主题活动。
  据介绍,今年“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以贯彻落实《“健康福建2030”规划纲要》及《福建省居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为引领,推动学生营养改善行动深入开展,倡导“三减”(减盐、减油、减糖)、“三健”(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弘扬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的传统美德,鼓励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建设“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涵江区开展学生营养日主题活动。

涵江区开展学生营养日主题活动。
  活动中,中国营养学会膳食营养管理师、国家卫健委高级健康管理师、福建省营养师协会理事、营养讲师徐琳为孩子们带去了《吃出100分,“营”在起跑线》营养食育课堂——琳琅满目的零食摆满课堂,营养成分以及含糖量、脂肪等都清晰标注,孩子们学习和了解膳食宝塔,并通过现场实验了解零食饮料的添加成分。讲师倡议孩子们要合理选择零食,多饮水少喝含糖饮料,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福建日报 记者 陈汉儿 通讯员 林斌)

[责任编辑:徐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