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创建频道 > 未成年人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莆田中小学开学第一课:党史教育唱主角 红色教育润童心

发表时间:2021-03-02  来源:莆田文明网

城厢区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兴安小学邀请有30余年党龄的方金美老人为孩子们讲党史故事。

   3月1日,新学期开学,莆田市部分中小学举行“开学第一课”活动,引导学生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感恩之心,激发爱党爱国热情,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城厢区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兴安小学举行以“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孩子们以朗诵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家乡的自豪和对新学期的憧憬。

  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该校在“开学第一课”上,邀请有30余年党龄的方金美老人为孩子们讲党史故事,重温革命峥嵘岁月。学生林辰说,了解历史才知道没有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会谨记教导,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时光努力学习。

  该校校长翁秀萍说,“开学第一课”学党史,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新学期学校将开展一系列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将党史教育融入学校德育工作,引导师生们用实际行动共绘“校园红”。

  在城厢区沟头小学,老师们着红装、戴党徽,学生们挥动手中的五星红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一场洋溢着童真和爱国热情的歌曲“快闪”,迎接新学期到来,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湄洲日报记者 蔡玲 文/图)


[责任编辑:俆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