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创建频道 > 未成年人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秀屿区东庄镇:果实满枝头 冬日趣“柿”多

发表时间:2020-12-25  来源:莆田文明网

家长带着孩子前来采摘。

  冬日时节,在秀屿区东庄镇石码村田园综合体的温控玻璃房内,一串串诱人的小西红柿果实挂在枝头,不同颜色、玲珑剔透的果实吸引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采摘,大家迫不及待地将刚摘下的果实放入口中品尝。

  据该基地工作人员林小黛介绍,基地目前共引进小粉柿子、粉贝贝、小紫柿子、紫珍珠、草莓西红柿等6个品种的小西红柿。依托福建农林大学设立的全市首家乡村振兴研究院和科技特派员等专家人才指导,还多次邀请山东寿光的技术人员前来指导,并从吉林省购进基质土,配备玻璃温室生产环境监控系统。同时,基地在授粉时通过购入雄蜂进行传播授粉,大大提高了挂果率、产量和种植效益。

  林小黛说,小西红柿陆续进入成熟期,一天产量大约在150公斤左右,除销售外,供游客前来采摘。基地将再次邀请山东省技术员前来指导,预计采摘期将延续到年后。(湄洲日报记者 蔡蕊 林罗晓 文/图)


[责任编辑:俆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