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创建频道 > 未成年人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暖心帮扶 与爱同行 莆田监狱举办“晨曦关爱行动”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26  来源:莆田文明网

“晨曦关爱行动”暨罪犯未成年子女结对帮扶活动现场(莆田监狱 供图)

  莆田文明网5月25日讯 5月20日,莆田监狱联合中共团市委、莆田市民政局在莆田市青少年宫举办“晨曦关爱行动”暨罪犯未成年子女结对帮扶活动,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关心。

  莆田监狱从教育疏导、家庭关爱、法律援助等三个方面对罪犯未成年子女开展帮扶,着力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的帮扶格局。同时,发挥自身优势,不仅引导罪犯积极改造,走向正途,还在罪犯未成年子女成长成才路上当好领路人、陪伴者,切实践行社会责任、投身公益新时尚平台。

  据悉,“晨曦关爱行动”由中共团省委与省监狱管理局联合发起,莆田市作为其试点城市,从2019年10月份起开展为期三年的罪犯未成年子女帮扶行动。自活动开展以来,莆田监狱先后举办“把爱带回家”迎新春活动、“阳光专线”服务项目、亲子结对志愿活动等,这些关爱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带来惊喜,也给罪犯带去爱的力量,建立了罪犯与孩子的良性沟通渠道,为罪犯安心改造创造了有利条件,让“阳光”一直守护罪犯未成年子女这一特殊群体健康成长。(莆田监狱 供稿)


[责任编辑:金晶晶]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