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创建频道 > 未成年人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城厢区:七步洗手操,别样“开学第一课”

发表时间:2020-05-09  来源:莆田文明网

  开学在即,5月8日上午,城厢区逸夫实验小学举行2020年春季复学动员部署会暨全体教职员工“开学第一课”,帮助大家增强疫情防控意识,丰富防控知识,快速适应校园环境。

活动现场

  “第一步洗掌心,双手手掌心相对,手指并拢相互揉搓;第二步洗手背,掌心对手背沿手指缝相互揉搓,接着两手交替……”在轻快的音乐中,逸夫实验小学指导教师带领其他教职员工齐做七步洗手操,熟记洗手要领。

活动现场 

  据了解,七步洗手法是医务人员进行操作前的洗手方法,用七步洗手法清洁自己的手,清除手部污物和细菌,预防接触感染,减少传染病的传播。

  部署会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还为全体教职员工进行放松训练,指导大家如何疏解不良情绪,教化枯燥知识为有趣方法,把健康教育和生命教育等融入今后的日常教学中。

活动现场 

  当天,该校随机抽取疫情防控方面的问题,由班主任、辅导员解答或演示。同时,还对家校沟通演示、防疫物资发放等方面工作逐一进行再训练。(福建日报 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许金珊 文/图)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俆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