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创建频道 > 未成年人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北岸校园开展纪念五四运动活动:以青春之名担青年职责

发表时间:2020-05-07  来源:莆田文明网

为弘扬五四精神,北岸校园积极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主题活动。图片来源:美丽北岸微信

    为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连日来,北岸校园积极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主题活动,讲述青年故事,展示青春风采。

  近日,莆田市外国语学校举办了“樱花节”五四运动纪念活动暨疫情期间新青年访谈活动。活动中,该校领导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告诫学生们要珍惜青年时光,努力学习,教导他们在新时代里要展现出应有的青年担当和青年作为,这让在场聆听的不少学生们受到了启发和鼓舞。

学校邀请医护人员和学校教师代表进行访谈。图片来源:美丽北岸微信

  活动当天,学校还邀请了山亭镇港里村卫生所医护人员和学校教师代表进行访谈。他们结合亲身经历,讲述抗疫故事,分享抗疫精神,与主持人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将疫情期间的担当和责任教授给学生,希望大家能够借此感悟到抗疫奉献背后的家国情怀。访谈期间,学校还进行了内容录制和拍摄,以视频方式分享给每位学生。

学校对访谈内容进行录制和拍摄 图片来源:美丽北岸微信

  莆田市外国语学校团委干事扶智敏说:“我希望说把这一次活动给学生做为一次教育活动,让他们学习五四的精神,因为在疫情之下,许多的青年一线工作者都奋斗在一线上,甚至是说付出了自己的生命,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我希望把曾经的这种精神继续延续和传承下去。”

  同样,4月29日,在莆田第十三中学校园里,正开展一场以“新冠疫情当前,青年团员在五四精神指引下应该怎么做?”为题的五四青年演讲活动。

莆田第十三中举行五四青年演讲活动 图片来源:美丽北岸微信

  活动现场,选手们紧扣演讲主题,围绕五四精神、抗疫精神、青年责任等内容,说抗疫故事,谈青春感悟。他们或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或饱腹热情、慷慨激昂,通过讲说畅谈,表达青年学生的职责担当,彰显青年团员的昂扬向上、奋勇前行。精彩的演讲获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学生代表发言 图片来源:美丽北岸微信

  莆田第十三中学校长李鹏表示:“在疫情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今天在这里举行了学生的五四演讲活动,目的主要是通过这次演讲能让他们影响到周围的同学,能够切实地肩负起青年人的责任。”(转载自:美丽北岸微信)


[责任编辑:俆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