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创建频道 > 未成年人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莆田第二中学线上阅读分享会邀师生赴一场书香之约

发表时间:2020-04-13  来源:莆田文明网

   莆田文明网4月13日讯 书卷,是知识的沉淀;读书,是心灵的修行。近日,莆田市第二中学架起“云课堂”,围绕“枕书为梦,润泽人生”为主题开展线上阅读分享会,引导学生们安心宅家学习,在春日里,共赴一场阅读之约。

莆田第二中学开展线上阅读分享会,图为学生线上学习。 图片来源:莆田第二中学

  “疫情期间,我阅读《明朝那些事儿》,虽然这部作品不是严谨史学著作,但它以史料为基础,以年代和具体人物为主线,运用小说的写作方法对明朝十七帝和其他王公权贵和小人物的命运进行全景展示,在阅读中激发我对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文化的兴趣,领悟先贤们留下的哲理”。这是来自莆田第二中学高二(3)班学生的精彩分享。

  据了解,本次线上阅读分享会借助互联网技术,由各班班主任整合资源,搭建在线交流平台,线上线下齐发力,让同学们分享宅家阅读笔记,看看青少年在疫情之间的读书百态,听听他们的读书体悟。

精选部分学生推荐书目图集 图片来源:莆田第二中学

  来自高一(8)班刘毅彬同学推荐的是《平凡的世界》这本书,他这样说:“在这平凡的世界,有许多平凡的人但却活出不平凡的人生。书中刻画了在当时时代背景下,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的形象,日常生活与巨大社会冲突纷繁地交织在一起,深刻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在这人世间,你我皆凡人,我们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自己的选择在平凡的世界里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不平凡人生!”

  来自高一(8)班的学生卓越在疫情期间锁定的读物是《乌合之众》,卓越表示,最初看到这本书,只因被书名《乌合之众》四个字吸引,细读才知道,这是一部讲透政治、经济、管理的心理学巨著,作者古斯塔夫·勒庞在他的书中极为细致地描述了集体心态,让读者更加深刻了解集体行为的作用,对社会心理学的发展起到了巨大影响,是一本值得一读的好书。

精选部分学生的读书笔记 图片来源:莆田第二中学

  阅读带来的乐趣和温暖,是青少年在疫情之下的一份意外收获。莆田第二中学开展线上阅读分享会,旨在引导学生继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理解学习不同民族、不同地域的文化;在别人的作品中构建自己对于事物的看法,与智者进行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在跌宕起伏的特殊时期修炼一颗平和安宁的心,以处变不惊的态度来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境遇,收获成长和快乐。(来源:莆田市第二中学 莆田文明网编辑)


[责任编辑:俆嘉馨 金晶晶]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