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创建频道 > 未成年人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莆田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8  来源:莆田文明网

  莆田文明网4月8日讯 美文朗诵、“云”上祭英烈、绘画、手抄报、征文......近日,莆田市第二实验小学围绕“我们的节日·清明”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引导青少年厚植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感,培育家国情怀。

莆田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来源:莆田市第二实验小学

  “我们曾约好,在春天里奔跑,那时阳光正好,不烦不燥;只是没想到,冬季太漫长,寒流气势汹汹将大地笼罩......”少先队员们用真挚的童声传递着散文的优美,抒发着爱祖国、爱家乡和致敬英雄的朴素情感。

莆田市第二实验小学学生绘制清明节主题手抄报 图片来源:莆田市第二实验小学

  与此同时,莆田市第二实验小学利用网络技术开展“线上祭英烈”活动,引导青少年在网络上抒发对英烈的敬仰之情,在低头追思中唤醒他们内心深埋着的家国情怀种子。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庚子新春,许许多多的“平凡英雄”勇敢逆行,为了抢回春天,他们把生命定格在了冬天。为了向在战“疫”中牺牲的英烈表达敬意和感恩,线下,莆田市第二实验小学的“红领巾”还以制作手抄报、绘制图画、抒写文章等多种形式致敬在抗“疫”中牺牲的英雄。

莆田市第二实验小学学生绘制清明节主题手抄报 图片来源:莆田市第二实验小学 

  据了解,莆田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以多样的方式、丰富的内容引导青少年接受传统文化教育,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一个懂得感恩、懂得珍惜的新时代少年!(莆田市第二实验小学供稿)


[责任编辑:俆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