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创建频道 > 未成年人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战“疫”少年说丨隔疫不隔爱 封城不孤城

发表时间:2020-03-24  来源:莆田文明网

  2020新春之际,新型冠状病毒引起全国关注。这场病毒来势汹汹,并很快便占领了大半个中国乃至其他国家。现在,我们正处在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严峻时候。而作为这场病毒的源头——武汉,已在1月23日进行封城。目前,80%的病人,95%以上的死亡几率都在武汉。

  而就是这样危险的地带,更加呼唤群英际会,更加需要激荡雄风浩气。为此,无数医护人员、官兵警员、爱心人士慷慨以赴。他们心怀国家天下,以身报党许国,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在这一场艰难攻坚战中乘势而上、英勇前,让武汉人民深切感受到隔疫不隔爱,封城不孤城的一份善意。

  84岁的钟南山院士在17年前,面对非典时“把重症病人都送到我这来”;而今,面对又一场危难,他对着全国人民提出忠告:“没有什么事,最好别去武汉”,可是自己却毅然踏上了前往武汉的高铁。“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是对他最好的诠释。

  老一辈在奋斗,在付出!年轻人又何尝不是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一女司机从成都开一天一夜的车到达武汉,为的是运31吨酒精支援武汉;“不记报酬,无论生死”出自华科同济医院的第二批志愿者;15岁的少年放弃假期,只身一人从国外背回1.5万只口罩;更有无数好心人在各警务人员面前扔下物资后“做好事不留名”。

  他们用行动来证明:最浪漫的不是花前月下,而是我们一直都在;最感人的不是悲伤哀痛,而是以身许国。

  每一颗“螺丝钉”,每一块“铺路石”,聚腋成裘、聚沙成塔,汇聚成同心抗病毒的强大力量。大多前线人员并不生在武汉,但此刻他们却身在武汉;大多数中华儿女虽身不在武汉,但他们的心却始终心系武汉啊!

  这些除了中国的努力之外,也不开其他国家的相助:伊拉克援助70吨的物资,成千上万的人集结耶路撒冷城为中国疫情祈祷,巴基斯坦、日本等国也是倾力相助。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更多的国家闻风而动,汇聚成一股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让人感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爱心与温暖!

  2020年的红色年味虽被淡化,但2020年中华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的心都凝聚成钢铁防护线,共同抵御这次灾难。

  隔疫不隔爱,封城不孤城。加油,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莆田第五中学 高一5班 林雅静)


[责任编辑:金晶晶]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