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创建频道 > 未成年人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战“疫”少年说丨战疫情 勇逆行

发表时间:2020-03-24  来源:莆田文明网

  大年三十,时针走到晚上六点半。

  “喂,老爸,家里年夜饭都做好了,你怎么还没回来呀?这都几点了。”

  “你们先吃吧,爸爸汇总一下数据就回去哈。”

  “哎……”

  满桌子丰盛的年夜菜吃到一半时,家门被推开,爸爸终于回来了。菜还没吃上几口,爸爸的手机一个又一个地接个不停,似乎是在讨论湖北籍务工人员的情况……又一个电话打进来了,爸爸放下筷子,急冲冲地再次穿上制服,准备赶去单位了。

  看着全家人失望的神色,爸爸带着一份职责的坚守,伴随着胸前那枚熠熠生辉的党徽,义无反顾地出发去了。

  门缝处钻进萧冷的寒风。

  这又是一个团圆未满的除夕夜……

  正失落时,电视新闻里传来一则关于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息:截止2020年1月24日,国家卫健委收到29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287例....其中死亡41例,湖北省占39例……听到这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我们所有人不禁眉头紧锁,心头发酸。一份对爸爸的理解油然而生。

  我们不再为爸爸没能在家而失落了。因为我们知道,此时的武汉已经全部封城,止住了千万游子回家团圆的路,却为全国人民铺就了条生命之路。作为一名交通执法人员,爸爸含痛放弃了小家团圆的机会,选择勇敢逆行。高速路口,爸爸坚守岗位与防疫人员并肩作战,逢车必检,守好城市的大门;执勤结束,爸爸争分夺秒地统计湖北籍人员的返乡、留莆情况,不分昼夜,用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为防止疫情扩散打着无声的战役,他肩上背负着的是对事业和全市人民的责任。

  这样的战“疫”不仅在除夕夜蔓延,大年初一、初二……也不见爸爸在家呆过。每当我站在家门口注视爸爸远去的身影,内心都会腾跃起一份自豪。平凡的我,虽无法像爸爸一样战斗在抗疫防控一线,却也在为这场战“疫”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在爸爸出门时,为他递上口罩做好防疫装备;在爸爸回家时,给他喷上消毒液;安心呆在家里,好好学习,照顾好自己和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向家人宣传疫情的防护措施。保护自己、保护家庭就是保卫祖国。

  今年的春节,没有烟花爆竹的热闹景象,没有喜气洋洋的人潮翻涌,举国上下都在为抗疫防控战斗作着最大努力。15岁的我,在爸爸的影响下,肩头上多了一份担当,是敬重,是责任,是它让我满怀信心地开启未来路途新征程!

  向踏光奋战的逆行者致敬!抗疫防控,我们在行动!(莆田擢英中学 七年15班 林芳怡)


[责任编辑:金晶晶]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