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创建频道 > 未成年人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仙游:防疫漫画小课堂 生动有趣秒读懂

发表时间:2020-03-02  来源:莆田文明网

《防控“新冠肺炎”小课堂》系列截图

   莆田文明网3月2日讯(通讯员 李昉 郭子良)近段时间,一幅幅栩栩如生的防疫漫画在莆田市仙游县各小学师生和家长中热传。生动有趣的防疫漫画让原本严肃的科普语言”摇身一变”成了小朋友们更容易理解的内容。

  据介绍,这是仙游县教育局借助手机平台,以漫画的形式,向学生、家长、教师推出的《防控“新冠肺炎”小课堂》系列推文,内容包括口罩的正确戴法、洗手的步骤、学生返校后如何做好防护等等,共计15篇,绘画风格简单明快,叙述语言生动活泼,让人倍感创意与趣味。

  据仙游县教育局局长黄朝阳介绍:“目前,防疫知识方面的文章通知也比较多,但通常篇幅比较长,大家不容易掌握,特别是对于低年级的学生和年纪较大的、文化水平相对比较低的一些人来说,阅读起来比较难。所以我们采取漫画这种形式,通俗易懂,可以秒懂相关的防疫知识。”

  学生家长陈韵寒表示:“每日一图的防疫漫画小课堂开展得非常好,图片通俗易懂,孩子也很喜欢,我每天都会打开,让孩子去学一学,去看一看。”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这些生动有趣的防疫漫画宣传发布后,受到了学生、家长和老师的广泛好评。这种新颖的宣传形式,通俗易懂又不失创意有趣,在潜移默化中提高读者的自我防护意识。

  学生陈诺萱:“我觉得小课堂里面图片非常漂亮,一看就知道里面的内容,我还把内容跟妈妈一起分享。”(莆田市广播电视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俆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