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创建频道 > 未成年人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莆田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开通心理援助公益热线

发表时间:2020-02-11  来源:莆田文明网

  “原本这时候是上学时间,有老师管着,学习生活有规律,但如今孩子生活没规律,晚睡晚起,天天玩游戏、刷手机,沟通无效,如何让孩子放下手机,自主学习?”近日,一位学生家长通过莆田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心理援助公益热线向心理咨询师询问。随后,心理咨询师从专业角度给出建议,耐心沟通缓解求助者的焦虑情绪,寻求当下条件下最有利的解决办法,降低求助者的失控感和无助感。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少年及家长做好心理防护,莆田市委文明办和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联合开设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心理援助公益热线,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疫情防控期间,有些学生或家长会出现焦虑、恐慌、情绪无法排解等心理症状,特别是还有一些感染者、医务人员、面临升学压力的学生及其家长,他们的心理压力会更大。”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左老师说,本次热线服务团队邀请了8位实战经验丰富的心理咨询师,大家放弃休息时间,积极主动助力抗疫,同心协力为遇到心理危机的莆田市青少年和家长提供专业高效的线上心理疏导服务。此外,在心理健康疏导后,咨询师还会普及一些基本的防疫知识,让求助者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以更平和的心态面对疫情。(东南网记者 张凯娟)

莆田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值班情况及公益热线


[责任编辑:俆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