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创建频道 > 未成年人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美好教育滋润幸福童年 福建莆田多彩活动解锁学生“成长密码”

发表时间:2020-01-07  来源:莆田文明网

  每一位青少年都是独具个性的“祖国花朵”,美好的教育具有“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温度和滋养。连日来,在福建省莆田市开展了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文化活动,帮助青少年在成长路上塑造品格、发展个性、滋润心田,拥有一个充沛美好的幸福童年!

  美德浸润少年心灵

  城厢区举行2020年礼遇新时代好少年活动

城厢区太平小学举行“向上向善·感恩崇德”2020年礼遇新时代好少年活动 图片来源:今日城厢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儿童是祖国未来的希望,1月3日下午,城厢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联合在太平小学举行“向上向善·感恩崇德”2020年礼遇新时代好少年活动。

城厢区太平小学举行“向上向善·感恩崇德”2020年礼遇新时代好少年活动现场图片 图片来源:今日城厢

  活动中,城厢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共同为新时代好少年代表佩戴绶带,分发礼遇金和文具用品,以此鼓励他们持续发扬优秀美好品格,努力向上向善。这些新时代好少年,他们身上闪耀着积极向上、遵德守礼的美德之光,是身边人的榜样,值得同龄人学习。

  随后,徐喆、蔡怡萱代表“好少年”作宣讲,积极倡导新时代少年们“崇善崇德”。最后,学生们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诗歌朗诵表达了青少年阳光向上的靓丽风采和争做时代好少年的诚挚心声。与会学生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向“好少年”对标学习,争做一名积极向上、向善向上的“新时代好少年”。

太平小学《中华少年》诗歌朗诵 图片来源:城厢区委文明办

  据悉,该礼遇活动已持续开展多年,旨在传递社会对于“新时代好少年”的关心关爱,通过树立一批青少年先进典型,影响和带动更多的未成年人学德养德,学习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童心向党琴声飞扬

  荔城区千人口风琴合奏活动歌颂伟大祖国

  日前,为庆祝新年来临,由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拱辰中心小学共同举办的口风琴合奏唱响,千名小朋友共同歌颂伟大的祖国。

  “我爱你中国,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祖国......”操场上,一千名拱辰小学子手握口风琴,吹响《我爱你中国》的旋律,场面壮观,琴声震撼。

“童心向党 琴声飞扬”千人口风琴合奏颂祖国 图片来源:东南网莆田站 

  现场,孩子们怀着饱满的热情,满怀信心地用手中的口风琴演奏着一首首美妙动听的音乐,韵律和谐、曲调悠扬,奏出了他们心中爱国荣校的情怀。由四十位天真可爱的小朋友踩着欢快活泼的旋律《闪烁的小星》,舞出对校园美好生活的热爱和赞美。表演最后,现场小朋友共同喊起“我爱你中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童心向党 琴声飞扬”千人口风琴合奏颂祖国 图片来源:东南网莆田站 

  本次千人口风琴合奏旨在为每位孩子搭建一个展示艺术才华的平台,挖掘孩子的音乐潜能,弘扬个性,也为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拉开了序幕。

  诗词沁润美丽童年

  仙游坝下泉山小学举行经典诵唱文艺汇演活动

  传承文化经典,吟诵不朽诗篇!2019年12月30日下午,坝下泉山小学诗意盎然,书声琅琅。原来,仙游县坝下泉山小学“庆元旦古诗词经典诵唱”文艺汇演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仙游县坝下泉山小学“庆元旦古诗词经典诵唱”文艺汇演活动。图片来源:仙游文明网

  文艺汇演在陈庆泼校长热情洋溢的新年祝福致辞后拉开了序幕。舞台上,孩子们用真挚的情感,以优美的吟诵、蹁跹的舞姿等多种形式演绎了充满古典意蕴的传统文化,分享了诗词文化之美,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一次又一次把汇演氛围推向高潮。

仙游县坝下泉山小学“庆元旦古诗词经典诵唱”文艺汇演活动。图片来源:仙游文明网 

  诗词浸润心灵,阅读丰富人生。仙游县坝下泉山小学开展“庆元旦古诗词经典诵唱”文艺汇演活动,旨在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同时引导学生在诵读中亲近中华经典,感受书香力量,接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启迪和熏陶,提升青少年的审美品位和人文素养。(稿件来源:城厢区委文明办/仙游文明网/东南网莆田站 莆田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俆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