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创建频道 > 道德建设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文明润童心 莆田市开展“益伴行—志愿育心”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25  来源:莆田文明网

“益伴行—志愿育心”教育实践活动

  “成长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让孩子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环境保护奉献力量,在体验中增长见识。”10月24日上午,志愿者欧女士趁着周末假期,带着儿子来到凤凰山公园参加“益伴行—志愿育心”教育实践活动,一边徒步登山一边净化环境。活动现场,像欧女士这样带着孩子来做环保志愿者的亲子家庭还有不少,他们用实际行动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为维护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出一份力。    
  据了解,“益伴行—志愿育心”教育实践活动由莆田市委文明办、莆田市妇联主办、莆田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旨在以亲子志愿服务的方式,围绕“环保、文明、安全、关爱”等主题,通过“大手牵小手,小手拉大手”,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践行志愿精神,融洽亲子关系,推进家风建设,让少年儿童实现道德品质、身体素质、行为习惯等的全面发展。“亲子家庭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越来越高,家长和小朋友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不仅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文明向善理念,还能促进亲子关系,让家庭更和谐。”莆田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工作人员曾璐对记者说。
亲子志愿者捡拾地上垃圾
  徒步登高赏秋色、身体力行做环保、言传身教倡文明......活动中,亲子志愿者沿着凤凰山公园徒步至石室岩,他们弯腰捡起路面上、草丛里丢弃的生活垃圾装进垃圾袋;游览文化底蕴深厚的古寺石室岩,在亲近自然中享受秋日里的凉爽惬意。志愿者吴女士告诉记者:“参与志愿服务可以从小培养孩子做一个有爱心、懂奉献、知感恩的人,他们会更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今年以来,莆田市委文明办以“德善美·家成长”为主题常态化策划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具体包括“益伴行—志愿育心”、“知莆行—乡情润心”、“趣节行—传统弘心”、“优课行—才艺慧心”等多个内容,旨在以亲子家庭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家庭文明建设,提升公民道德素质,为城市发展提供文明滋养。据悉,接下来还会继续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为亲子搭建互动交流的平台,促进家庭关系、提升幸福指数。(东南网记者 徐嘉馨 文/图)
亲子志愿者捡拾地上垃圾 

[责任编辑:林静]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