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创建频道 > 道德建设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刘桂英:年逾七旬热心公益 用爱心为孩子点亮梦想

发表时间:2021-10-09  来源:莆田文明网

刘桂英入户关爱困难学子(董太领 拍摄)

  身高160cm ,身材微胖,说起话来爽朗朴实。今年74岁的刘桂英是秀屿区东庄镇的一名爱心人士。给人一种乐观开朗,和蔼可亲的印象,大家都叫她“刘阿婆”。
  出生于1948年的刘桂英,从十六七岁起便开始学做生意,她早年和丈夫在外经商,膝下育有三男三女,从贫苦匮乏的年代里走来,她把岁月里的苦酿成他人生命中的甜,在公益的道路上,用朴实的行动传递爱心,温暖人心。
  2016年,她加入莆田建康慈善基金会,成为了基金会的一名成员。如今,年过七旬的她初心不改,依然活跃在一场场公益活动中,“刘阿婆”爱心助学的故事,也在当地成为“美谈”。
  前段时间,刘桂英一直在忙爱心捐助的事情。开学前,东南网记者前往东庄镇和刘桂英一行一同走访慰问当地13户困难学生家庭,为孩子们送上新学期的助学金,寄语他们好好学习,用知识点亮梦想。

刘桂英入户关爱困难学子(董太领 拍摄)
  在资助的这些困难学生家庭中,家住东庄镇莆头村的小游一直是刘桂英帮扶的对象。小游学习成绩优异,但因为家庭贫困,一家人生活十分拮据。为缓解游家人的生活压力,自小游上小学起,刘桂英都会和基金会一起为她上学提供爱心捐助。此外,小游的爷爷还告诉东南网记者,逢年过节,他们都会收到米面油等爱心物资,缓解了一定生活压力。他表示:“这几年辛亏有他们伸出援手,不然家里的处境更加艰难。”
  东南网记者了解到,帮助贫困学子上学是刘桂英一直在做的事。加入基金会后,刘桂英的接触面越来越广,可以帮助的人也越来越多,她对公益事业也有了新的认知。这些年她明显感觉到,随着教育质量的提升,学生需要的经济花费也是笔不小的数目,从2016年至今,刘桂英筹资18万元左右用于助学,帮助困难孩子上学,她说:“我们做公益献爱心,生活中还是有很多孩子需要帮助,能帮一把是一把。”2021年9月,刘桂英被中共东庄镇委员会、东庄镇人民政府授予“捐资办学 先进个人”荣誉。
   “刘阿婆的眼光比较长远,她鼓励孩子多读书,希望他们个个成长成才!”莆田建康慈善基金会工作人员林丽群说,除了公益助学,刘桂英还出资为村里修路,为学校捐赠教学设备,用朴实的行动为他人带来温暖和希望。(东南网记者 徐嘉馨) 

[责任编辑:林静]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