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创建频道 > 道德建设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莆田城厢:夫妻携手战“疫” 成就最简单的幸福

发表时间:2021-10-07  来源:莆田文明网
林建霞在一线进行核酸采集
  “最浪漫的事,是在抗疫前线夫妻同心,合力抗疫。”莆田市城厢区妇幼保健所林建霞说。
  自9月10日莆田仙游疫情发生以来,林建霞和她的爱人张弓,一位是医务工作者,一位是医保人,或许岗位不同,却心怀着大爱精神。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疫情来了,同请战,上前战,奔赴一线;他们是知己,危难时刻有更多的共同语言,相扶相持,携手共渡难关,并肩共担风雨。
  林建霞原本今年10月就到退休年龄了,疫情当前,主动申请延迟退休。工作30年以来,她一直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事,我来吧。”这次疫情伊始,她便主动“请战”。9月12日凌晨,她亲自带队到抗疫一线,主动参与支援抗疫工作,一去就是近一个月的离家。在这24天时间里,她从仙游到城厢东海、城区等地,开展大规模核酸采集和上门采集等各项工作。
  舍小家顾大家,为百姓的岁月静好负重前行。“都快退休了,就轻松一点,不要去一线。”当大家都劝说林建霞不要前往一线时,她却说:“在这种非常时期,我更想要到前线去奋战,疫情能早日控制住,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张弓在社区为来往群众测体温、查健康码
  作为林建霞的丈夫——市医保中心药采科科长张弓,在疫情来临之际,直到10月6日也没好好地休息过,主动担当,靠前工作、心系百姓。药采科担负着全市药品配送的重任,他加强药品供应保障组织协调工作,主动与医疗机构对接协调,督促指导有关配送企业强化药品配备,保障临床用药需求。同时,他还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配合社区做好测体温、查健康码等各项工作。“我们俩各忙各的,她到一线去,我也尽己所能,做志愿者。”张弓说,能共同奋战在一线,也是一种幸福,希望疫情早日散去。
    林建霞和她丈夫的付出成就更多人的快乐和幸福,让疫情早日散去成了他们共同奋斗的目标,夫妻俩的辛苦忙碌成为抗疫中最美的一道风景。(东南网记者 李剑军 通讯员 陈俊钦 文/图) 

[责任编辑:徐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