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创建频道 > 道德建设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商道酬信一诺千金 林玉镇荣获“福建好人”

发表时间:2021-08-04  来源:莆田文明网
林玉镇(中)在施工现场为工人做技术指导。(资料图片)
    近日,“福建好人榜”2021年7月榜单揭晓发布,全省有10名候选人上榜,林玉镇入选的是“诚实守信”类。
  48岁的林玉镇是晔晨集团(福建)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兼工会主席、企业技术负责人,同时还是仙游县政协委员、省劳模。他自幼家境贫寒,初中毕业后就进入建筑行业,从一个朴实的农家子弟成长为仙游县建筑行业的佼佼者。
  从业20多年,他秉持“商道酬信、一诺千金”的理念。在工程项目里,他始终严把质量安全关,按时交付,按时结算农民工工资。同样是一线工人出身的他,深知工人的辛苦。所以,他很重视工人的后勤保障,加餐、礼品、慰问金等一样不少。他的集团经手的项目,从未发生过劳资纠纷和拖欠农民工工资事件。在他工地干过的工人,都愿意长期跟着他。
  在2019年2月,林玉镇牵头成立了公司党支部,创新设立“金牌标书制作员党员”、职工入党成长工程、“党旗飘扬项目”等系列“党建带诚建”载体,并于每月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林书记在团队的培养上也很用心,做到了言传身教。”员工毛英星说,公司在2018年成立了“林玉镇劳模工作室”,吸收有创新爱好的职工,聚集能工巧匠,旨在为企业人才孵化、科研创新和技术发展提供原动力。今年年初,工作室的工作人员林志向还被评为莆田市劳模。
  如今,晔晨集团已连续8年保持工程质量合格率100%,优良率90%以上,工程质量创优水平在全市同行业中首屈一指,先后获得莆田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20年度诚信莆田建设突出贡献奖、福建省诚信促进会授予的诚信先进单位、仙游县诚信经营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以及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这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回望公司一路成长历程,林玉镇感慨道。(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林鹏) 

[责任编辑:徐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