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创建频道 > 道德建设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20位道德模范、好人代表受邀观看莆田市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晚会

发表时间:2021-07-07  来源:莆田文明网
文艺晚会现场。图片来源:湄洲日报
    6月28日晚,“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莆田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莆仙大剧院歌剧厅举行。
  晚会在序曲《鲜红的党旗》中拉开帷幕,分为“峥嵘岁月”“奋斗号角”“时代华章”“重温初心”四个篇章,以合唱、情景表演、诗朗诵、歌舞等多种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征程,为观众呈现一场盛大隆重的“红色盛宴”。
  据悉,活动当天邀请了福建省道德模范郭景国、莆田市道德模范林智永、王秋妹;“中国好人”欧文利、俞永宁、“福建好人”宋恩贤、周开元、徐金模、曾双琴、郑丽兵、林育青、王彩娇、杨文赞;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沈清华、施海龙、王圳杰、卢惠姗、陈力健、陈军、吴一涵等共计20人共同观看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晚会,从政治礼遇方面入手,让关爱好人的氛围在文明莆田越来越浓厚。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受邀观看文艺晚会。
  “在政治礼遇方面,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会被受邀参与重大节日、庆典等,接受各级党委、政府或有关部门的定期走访和慰问。”2020年年初,莆田市委文明办出台《莆田市礼遇帮扶好人实施办法》,对入选全国、省、市级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入选全国、省级好人榜的人物给予政治礼遇和社会礼遇等多方面的激励和关爱,进一步体现对好人的尊敬和呵护,让行善者得到呵护,有德者更有所得。
    近年来,莆田市注重以先进典型来引领社会风尚,已成功挖掘、宣传了郭景国、曾云英、吴美连、林细妹等一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截至目前,莆田市有3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74人入选“中国好人榜”,136人入选“福建好人榜”,向社会传递了向善向美的正能量。(综合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徐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