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创建频道 > 道德建设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寻访千年妈祖精神 莆田市“知莆行-乡情润心”教育实践活动走进湄洲岛

发表时间:2021-07-06  来源:莆田文明网
  7月3-4日,由市委文明办主办、湄洲岛党工委文明办承办的莆田市“知莆行-乡情润心”教育实践活动组织15组亲子家庭齐聚妈祖故里,以寓教于乐的研学模式开启了一场实地探访湄洲岛的教育实践活动,让亲子们在看演出、学传统、尝美食、赏风景的体验中感受家乡的风情和文化的传承。

莆田市“知莆行-乡情润心”教育实践活动走进湄洲岛 合影
  “实践活动比书本上学到的知识让人印象更深刻!”两天的时间里,孩子们在父母的陪伴下边听讲解边看风景,学习妈祖精神的文化内涵和历史意义。“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增进亲子间的感情,还能让孩子有机会到现实生活中去长长见识,增强独立性,是一次有意义的体验。”参与活动的家长何女士说。
观看《祥瑞湄洲》演出。
  湄洲岛作为妈祖文化的发源地,底蕴深厚,历史悠久,是莆田市一张靓丽的“金名片”。本次活动以湄洲岛作为实践基地,精心设计了打卡莲池沙滩、观看《祥瑞湄洲》表演、参观湄洲妈祖祖庙、探访鹅尾神石园等丰富有趣的活动内容,为亲子家庭奉上一场盛夏狂欢“嘉年华”,让“立德、行善、大爱”的妈祖精神烙印在青少年心间。

亲子家庭参观湄洲妈祖祖庙。
  近年来,湄洲岛依托得天独厚的滨海资源不断加快文旅融合的步伐,从一座小岛屿发展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无论是从环境卫生、文明旅游、绿化建设、岛民就业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本次活动的讲解员小周告诉东南网记者,在快节奏生活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湄洲岛游玩休憩,感受高质量的文旅服务带来的更高品质的体验感和幸福感。
  据悉,今年以来,莆田市委文明办以“德善美·家成长”为主题策划常态化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知莆行-乡情润心”作为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还会继续组织亲子家庭参与活动,在实践中增进亲子感情,发现家乡之美。

[责任编辑:徐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