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创建频道 > 道德建设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莆田市开展“知莆行·乡情润心”教育实践活动:播撒“乡情种子”

发表时间:2021-06-25  来源:莆田文明网
学生参观城市规划厅
  “今天的体验真有趣,不仅让我了解莆田的文化发展,也感受到时代的进步,我要更加努力学习!”学生罗龚鑫对东南网记者说。6月24日上午,由莆田市委文明办、市妇联主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的“知莆行—乡情润心”教育实践首场活动在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启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在边看边走边玩边学中共上一堂“情景交融”的教育实践课,感受莆阳城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莆田市城市规划展示馆于2019年12月份正式对外开放,设置了历史人文厅、城市规划厅、未来体验厅,通过增强展示馆的互动性和趣味性,拉近莆仙文化与青少年的距离。据莆田市城市规划展示馆讲解员吴怡帆介绍:“莆田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规划展示馆用现代技术手段将城市历史风貌、现代建设成就和未来发展望串联起来,让家长和孩子在互动体验中更好了解家乡文化。”
部分学生参观历史文化风貌区
  现场,孩子们通过实景体验、3D观影、隔空互动等新颖有趣的形式聚焦兴化古城的历史与发展,探访莆田的历史变迁、城市规划和未来发展。参与活动的家长林碧娟是第一次带孩子来规划馆参观,她表示,平时也会陪伴孩子去周边的景区游玩,这次活动有专业的讲解员对莆田发展做全面的介绍和解读,无论是大人和小孩都能对莆仙文化有更全面的了解,是一次很棒的体验。
  在展示馆三楼的3D数字影院,参加活动的亲子进行了一场3D观影,在生动鲜活的体验中进一步了解莆田的历史文化。来自南门学校六年级的陈博仪告诉东南网记者,这是让她印象最深刻的环节之一,“这些年家乡的街道越来越干净,木兰溪的水越来越清澈,传统文化的氛围也越来越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成长在新时代的少年,我们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为家乡做贡献。”陈博仪说。

合影

  作为全国文明城市,莆田市持续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以家风文明推动城市文明。今年以来,市委文明办以“德善美·家成长”为主题策划常态化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知莆行—乡情润心”作为系列活动的首场收获了学生和家长的好评。此外,该系列主题还包括“益伴行—志愿育心”、“趣节行—传统弘心”、“优课行—才艺慧心”等多个内容,旨在以亲子家庭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家庭文明建设,提升公民道德素质,为城市文明的繁荣发展注入力量。(东南网记者 徐嘉馨 文/图) 

[责任编辑:林静]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