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创建频道 > 道德建设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福建莆田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凡人善举汇聚城市力量

发表时间:2020-09-08  来源:莆田文明网

莆田市创城志愿者巡查启动,“文明莆田|实践”APP上线。

    日前,央视社会与法频道《道德观察》栏目播出《七夕秀出的爱》,福建莆田女孩陈振琳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故事,令人感动。闹市区,一小孩与家人走失后在路边大哭。虽正值送餐高峰期,一外卖小哥见此情形,立马停止接单,上前助其找到家人。8月29日这事还上了央视。正值开学季,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关注、帮扶困难学子,圆了他们的上学梦……

  涓涓温情流淌,点滴善举频现,汇聚成莆田这座城市的文明与美好。

  在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莆田市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实施“十大工程”等举措,推动全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涌现了许多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并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批批党员、干部冲锋一线,医护人员“逆行”驰援武汉、派驻广西口岸,众多志愿者不畏艰险、奉献力量。在“党建+”社区邻里中心,通过资源整合,多项志愿服务活动落地,让社区居民乐开怀。

  崇德向善、守望相助,赓续着妈祖故乡的好传统,传递着这座城市的温度。(湄洲日报记者 朱金山 文 / 摄影 蔡 昊 陈 斌 林罗晓 杨怡玲)

青年志愿者在保洁。

志愿者在擦洗公共自行车。

救助流浪狗。

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手绘公益广告墙。

邻里中心呵护少儿成长。

女子雨天骑车摔倒,外卖小哥上前援助。

接受文明礼仪培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俆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