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创建频道 > 道德建设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记第六届福建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林细妹:展现海岛旅游人新形象

发表时间:2020-07-30  来源:莆田文明网

  “在妈祖故里做生意,就是要大力弘扬妈祖精神,诚实守信经营,构筑新时代海岛旅游人的新形象,助力湄洲岛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第六届福建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湄洲岛旅游协会会长、天隆酒楼和泊澜居民宿总经理林细妹说,进入旅游旺季,四面八方的游客前往妈祖圣地旅游观光,自己要热忱做好服务工作,给各地的游客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让大家对美丽湄洲岛有更美好的向往。

  林细妹在湄洲岛经营乡村旅游餐厅和民宿。有人说她是天生的商人,因为只要她经手做的店都能火起来,天隆酒楼和泊澜居民宿在岛上属于“网红店”。了解她的人都知道,能把天隆酒楼经营成近30年的湄洲老字号餐馆,都是她用心诚信经营的结果。她对待客人坚持品质第一,保证食材的新鲜,严格培训员工,在卫生、服务等方面严格把关,绝不允许发生欺客、宰客的现象,不管旺季还是淡季,朋友介绍还是自来客,都是一样的价格和服务品质,让客人对门店生意信赖有加。因为诚信,她不断赢得员工的信赖和尊重,也得到了岛内外食客的点赞。

  多年来,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妈祖敬仰者,她秉承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的精神,尽自己所能做一些事。天隆酒楼是岛上最早的一家对台接待餐饮店,为了让远道而来的台湾同胞吃得满意,她经常一大早就去农贸市场挑选渔民新鲜捕捞回来的海鲜;向菜农买自家种的瓜果蔬菜,保证食品原汁原味、正宗地道,让台胞吃得放心、开心。她说,对台湾同胞,菜品品质要高,服务注重细节,“我没有把他们当做客人,而是像亲人一样看待,给他们留下好印象,希望他们能够经常回来沟通和交流,拉近两岸民众之间的距离”。

  前两年,湄洲岛旅游协会成立,她全票通过当选首届会长。在听取各方意见后,旅游协会诚信自律公约出台,加强旅游行业的诚信建设。在她的努力下,相继召开了4场“文明诚信公约”签订会,共有350家会员单位签订了自律公约。她说:“诚信经营是做生意的根本,只有诚信经营才能树立起湄洲岛文明旅游形象,我们要为妈祖争脸面,而不是给她抹黑。”该协会还积极响应湄洲岛旅游局关于推动“放心游湄洲”旅游系统投诉快处先赔实施办法,由协会设立“放心游湄洲”旅游理赔基金,负责对符合规定条件的旅游投诉实施先行赔付,保障了广大游客在湄洲岛旅游期间的合法权益,营造放心、舒心的旅游消费环境,推动旅游市场文明诚信建设。

  如今,在上级政府的指导下,林细妹积极探索湄洲岛乡村旅游发展新途径,将先进的企业管理理念引入乡村,推动协会健康发展,并以一颗热心公益、积极回馈社会的赤子之心,助力岛上旅游业蓬勃发展,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赋能。(湄洲日报记者 吴伟锋)


[责任编辑:俆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