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创建频道 > 道德建设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行车途中遇小车自燃:公交驾驶员见义勇为获点赞

发表时间:2020-05-20  来源:莆田文明网

  前不久,闽运公交涵江分公司职工陈明强在驾驶251路公交车往涵江方向行驶时,发现一车辆自燃,便第一时间展开救助。陈明强见义勇为的英勇表现,赢得各方赞扬。

  据悉,当天下午4时13分,陈明强驾车途经市区西社小区往涵江方向时,发现前方一家酒店门口有一辆小车自燃。危急关头,陈明强挺身而出,立即携带公交车上的灭火器,对自燃车辆火情进行扑救,同时协助车上妇女儿童紧急撤离到安全地方。在控制住火势后,陈明强返回公交车上拿出另外一瓶灭火器进行二次救火。火很快被控制,保障了车主和周围群众的人身安全。在妥善处理现场并安抚车主等待后续救援后,陈明强默默回到工作岗位继续运营。

  陈明强见义勇为的善举得到车主和周围群众的点赞。该公司在接到热心群众反映驾驶员见义勇为后,立即调取车载监控查证,并在全公司进行通报表扬。(湄洲日报社 通讯员 朱秀花 张彬)


[责任编辑:俆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