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传播 > 上级精神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莆田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2-02-08  来源:莆田晚报

活动文艺演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1月14日,“奋进新征程”——2022年莆田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涵江区新县镇张洋村启动。
  上午10时许,歌舞《我们的新时代》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莆仙戏党史文明小戏《红色乞婆》等精彩表演轮番上阵,为群众的带上一场视觉的盛宴。
  此次“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得到省、市、区多部门的大力支持,筹集了资金和物品总价值100余万元,用于开展系列惠民服务、修缮外坑苏维埃政府纪念馆等。
 
 
活动开设医疗服务
 
  活动现场,“这就是莆田”系列微信推文宣传《倡议书》也引起现场群众的关注,大家纷纷扫码阅读、点赞、转发,从这最权威、最全面、最完整的图文中进一步了解千年莆田。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文旅局、市卫健委、市科技局、市科协、涵江区委宣传部、新县镇党委政府等30家单位共同参与,现场以政策咨询、摄影展、健康医疗义诊、法律咨询、义务书写春联等形式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移风易俗、党史知识、疫情防控知识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群众献上新年的祝福的同时,呈现内容丰富的惠民政策。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领导代表活动主办方还慰问了3户困难户。
 
 
群众踊跃猜灯谜
 
  涵江区新县镇张洋村村民陈建华告诉记者,今天的活动非常精彩,“这就是莆田”系列推文,让我们群众了解到莆田的风景名胜和当地的土特产,让每个莆田人更加地热爱家乡,作为莆田人感到很骄傲。
  另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多点同步的方式开展“三下乡”活动,涵江区“三下乡”服务队在广宫村设立服务展位,为村民们提供政策科普、法律知识宣传、医疗服务、农业技术推广咨询等惠民服务。涵江区新县镇广宫村村民陈启耀表示,文化三下乡活动非常热闹也非常精彩,猜灯谜、义诊,还有写春联,字写得很好看,有过年的味道。
 
 
莆仙戏党史文明小戏《红色乞婆》演出现场
 
  《红色乞婆》剧情简介:1942年,闽中党组织和游击队决定在后溪扩大武装力量,需要有人到福州找地下党取回四把手枪,但所有路口都被敌人封锁了,问题十分棘手。闽中特委交通员连大妹主动请缨,化装成“疯乞婆”,披头散发,衣衫褴褛,一手拄打狗棍,一手拿破瓷碗,孤身一人前往福州。她冲破重重难关,当要乘船渡乌龙江回大洋时,却遭遇保安团搜查。她把手枪绑在身上,利用手指催吐,将胃中东西吐到身上,巧妙避过搜查,顺利回莆,为闽中革命胜利谱写辉煌的一笔。 (黄凤珍)

[责任编辑:傅赐明]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