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传播 > 文明时评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致敬更思奋进 喝彩更当出彩

发表时间:2021-12-21  来源:莆田文明网

  非同寻常的2021年进入最后的冲刺,打赢“十四五”开局战胜利在望。回望这一年来走过的路、迈过的坎,盘点这一年来洒过的汗水、收获的成长,每个人心里感动着、温暖着,欣慰着、振奋着,幸福着、期待着。这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021,这是我们在新起点上奋力奔跑的2021,这是我们为之激情呼呼、热烈喝彩的2021!这更是值得用心记住、值得深情致敬的2021!

  致敬更思奋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从容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奋力完成改革发展艰巨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经济发展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发展,产业链韧性和优势得到提升,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透过这份沉甸甸的高质量发展答卷,我们愈加深切地感悟到,中国共产党是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战胜任何风险挑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定海神针”和“中流砥柱”。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致敬2021,致敬百年大党,我们激情澎湃、豪情满怀,勉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进的姿态在新征程中争取更大光荣。

  感动更要行动。年初大连遭遇疫情,一群身着防护服的人推着一辆载满物资的三轮车,在漫天大雪中一路搀扶、逆风前行,守望相助的暖心场景让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面对外军悍然越线挑战,我边防官兵胸膛迎向重围,后背留给祖国,一个战士就是一座界碑,“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河南遭遇罕见洪灾,一位位平凡英雄挺身而出向险而行,“不知道你的名字,但看到你就看到了希望”;重新踏上祖国土地的孟晚舟深情地说:“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2021年有太多的瞬间温暖你我、让人难忘,带来的不只是感动,更鼓舞、鞭策我们见贤思齐、起而行之,做为国家和社会奉献爱和善、播撒光和热、扛起责任和担当的行动派。

  喝彩更当出彩。6名航天员先后进入中国空间站,这是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这是完全由我国自主建造的空间站,实现了中华民族千年飞天梦想,标注了科技自立自强新高度;东京奥运赛场我国健儿夺下88枚奖牌,苏炳添以9秒83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成为历史上首位闯进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的中国人;全国粮食生产经受疫情、汛情考验,实现“十八连丰”,中国人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一个个伟大成就、中国奇迹的创造,张扬着闪亮的中国精神、中国智慧、中国力量,激励着追梦路上第一个人。为奋进的中国喝彩,为奋斗的人民喝彩,我们深深地懂得,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人生最精彩。将人生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洪流之中,顽强拼搏、砥砺奋斗,为国争光、奋发有为,向着幸福美好未来进发,我们每个人都会有出彩的机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馨缘)


[责任编辑:林静]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