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传播 > 文明时评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坐着高铁看中国”是一次励志之旅

发表时间:2020-10-10  来源:莆田文明网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坐着高铁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从节日乘车出行切入,借铁路线串联起经济社会发展的地理线和动人暖心的故事线,营造轻松愉悦、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反映来之不易的发展成就,展示历经风雨磨砺出的民族自信心、精气神。

  高铁是一张鲜亮的中国名片,是被备受境外网友热捧的“新四大发明”之一,日益成为国民常态出行代步工具。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坐着高铁看中国”既直观又接地气,更容易激发人们内心的成就感、自豪感,更容易激发人们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热爱,更容易激发人们对“诗与远方”的美好憧憬,激励人们豪情满怀、信心百倍地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

  坐着高铁看中国之“快”。时速350公里/小时,营业里程3.6万公里,通达除西藏外的30个省区市……中国高铁迅猛发展,走在世界前列,技术输出海外赢得一致好口碑。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一路乘风破浪、高歌猛进,始终保持中高速发展,经济总量逼近100万亿元,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大关,日新月异的中国铁路恰是中国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缩影。

  坐着高铁看中国之“稳”。乘坐中国高铁,一个最直观的感觉就是“稳”,过硬技术支撑带给旅客稳稳的安全感和舒适度,这也正契合了中国经济发展“稳”的特性。党和政府切实践行新发展理念,以一系列改革、开放、创新政策举措沉稳应对经济新常态和各种世界复杂因素,始终保持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总基调,实现了稳定、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坐着高铁看中国之“美”。坐合福高铁,尽赏闽赣皖三省“后花园”;坐杭黄高铁,领略沿途醉美风光;坐哈大高铁,共享东北丰收喜悦;坐上青藏线,一起探寻“绿色长廊”……坐着高铁看中国,饱览祖国大好河山,触摸美丽中国的巨大变迁,感悟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给亿万人民群众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我们的内心无不由衷地升腾地无比深沉的爱党、爱国之情。

  “坐着高铁看中国”,是一次幸福之旅,更是一次励志之旅。“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经历新冠肺炎疫情严峻考验,我们党领导人民群众众志成城、顽强拼搏,“十三五”圆满收官在望,即将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只要我们同心同德、砥砺奋斗,“中国号高铁”一定能够不惧任何艰难险阻,披荆斩棘、风雨无阻、一往无前。(馨缘)


[责任编辑:林静]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