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传播 > 文明时评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优秀的自己是献给母亲的最好节日礼物

发表时间:2020-05-08  来源:莆田文明网

  光阴的步履匆匆,庚子年的母亲节越来越近了。每年的母亲节,天下的孩子们,包括已成家立业的成年人,都会在这一天用自己最深厚、最纯朴、最珍贵的感情向那位把我们带到世界上的慈母送上节日的祝福。

  母亲是我们用一生都报答不完恩情的伟大女性。她们十月怀胎,生下了孩子,含辛茹苦,鸡鸣馌耘,把儿女拉扯大,却让岁月的痕迹悄悄爬上脸庞。这血浓于水的骨肉深情,令人动容、催人泪下。天下的孩子,无论是年方垂髫的黄口稚童还是风华正茂的妙龄青年,都应该懂得情义、懂得感恩。所以,每逢母亲节,我们都会向自己的妈妈呈上一份别出心裁的礼品。

  然而,每当我们在为母亲节该送什么礼物发愁的时候,她们却舒心一笑:“孩子,不用买礼物,妈什么都好,什么都不要。只要你们开心快乐就好了。”笔者以为,母亲节的礼,我们一定是要送的,但是,最好的母亲节礼物,正是出人头地的自己,正是有出息的孩子。不管从事哪一行哪一业,只要是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就是送给母亲最好的嘉奖,都会让她绽放出笑靥。

  常言道,可怜天下父母心。母亲哺育孩子,栉风沐雨,不辞辛劳。当我们渐渐长大、渐渐成人,母亲也逐渐老去。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想一想,我们应该用什么样的方法让母亲高兴、欣慰呢?自然,只有自己变得优秀、变得有出息,才是送给妈妈最好的母亲节礼物了。天下的母亲操劳一生,为的就是自己的孩子,为的就是能养育出一个有出息的后代。只有我们自己优秀了、有所成就了,就是对母亲最好的报答,就是对母亲抚育我们成长的最好回馈。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的慈爱,就象春天的阳光一样,洒向了孩子的人生道路,洒向了这个世界的每个角落。作为孩子,作为与她血肉相连的人,只有我们奋发向上,只有我们出人头地,才能告慰她的满头银发,才能不负她的殷殷深情。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女性,是我们用一生都报答不完的人,让我们用自己辛劳的汗水、闪光的业绩、辉煌的成就,向这位生育我们、养育我们、教育我们的伟大女性,送上一份最美好的母亲节礼物,送上天下孩子们最弥足珍贵、最感天动地的悠悠寸草心!(施彤)


[责任编辑:林静 金晶晶]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