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传播 > 文明时评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越是危难越要上彰显党员初心

发表时间:2020-02-14  来源:莆田文明网

  “疫情不过春节,请各领导干部及时到岗到位,做好工作安排。”大年三十,正准备和家人团聚的四川三台县新生镇党委书记张雷鸣接到一个紧急电话后就匆匆出门了。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向笔者说道,在群众利益受到威胁时,作为党员我必须上,作为领导干部,我更要第一时间扎在一线、带头冲锋。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稍有松懈便会让所有的防控成效前功尽弃,必须要时刻紧绷神经,以攻坚克难的决心和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投入工作,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党员干部尤其是乡镇一级的领导干部作为群众身边的疫情防控带头人,必须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团结全党全社会,凝聚群众力量,取得战“疫”胜利。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越是危难越要上就是疫情防控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党中央向全党全国发出的动员令,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面对生死考验,主动要求加入应急医院工作的党员护士杨秋萍、主动延迟婚期毅然返岗的党员巫林峻,成千上万的党员战士挺身而出,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群众需要的时候站出来,想方设法让群众满意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密织疫情防控网络,必须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以极端重要性和高度紧迫性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尤其是面对农村地区群众意识不高、物资不足、春节习惯性聚会、乡镇逢场等困难,更要结合地方实际、因地制宜,以发放宣传资料、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设置现场劝导点等方式确保人人知晓、人人防范。

  越是危难越要上彰显党员初心,而大敌当前,党员引领下的全社会参与则折射出团结奋进的文明之风。党的力量源泉是群众,党的工作开展要紧紧依靠群众。作为西部的农村地区,四川三台县外出务工人员较多,人员流动性大,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因此,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要增强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理解支持,发挥群众积极性主动性。一方面,要加大排查力度,全面摸清出现发热症状的人员,针对外地返乡人员,做好新冠肺炎病毒携带检测和跟踪,观察其身体健康状况,堵住疫情扩散源头;另一方面,要发挥群众监督举报作用,鼓励群众对周围不戴口罩或佩戴不规范的群众进行监督提醒,打通举报渠道,迅速劝退和驱散农村坝坝宴、赶集等,大力倡导少出门、不串门,多以网上拜年等形式开展活动。

  一切为了群众,为了群众给的一切是我党的恒心,也是全体党员干部的初心。党员坚持冲在前头、干到实处就一定能带领群众汇聚起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唐加加)


[责任编辑:金晶晶]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