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文明传播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在温暖中收获前行力量 莆田网友打卡记录2019年的“暖”

发表时间:2020-03-02  来源:莆田文明网

  回首2019年,有一些记忆,珍藏在你我心间;有一些故事,记录着成长的收获;有诸多瞬间,展示着幸福的生活。莆田文明网联合东南网莆田站开展“岁末年终·一起回望2019年的‘暖’”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一起分享暖故事、品读暖新闻、感谢暖心人,打卡记录日常生活中的“暖”!

  回望2019,温暖的日常“从不缺席”

  每个人的2019年,在机遇和挑战中一路前行,踩过满地枯黄,也遇见满眼生机。没有一个人的生活是容易的,但那些经历的温暖和感动却成为庸常日子中迸发出的亮点,支撑我们一路向前的动力和期望!

 

比质量比赶超 建设美丽莆田——“关爱职工”志愿者服务支队进企业开展学雷锋活动

  @网友 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2019年,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中认识了很多志愿者朋友,大家在群众的所需之处提供帮助,传递爱心。做志愿者让我充分体会到了“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真谛,琐碎小事也能温暖人心!

有一种幸福叫拥有,有一种温暖叫感恩,陪伴滋润亲情的源泉。

  @网友 xy尹洛琳:儿子的懂事和贴心,总能让我感到幸福和暖心。大扫除的时候,我站高处擦窗户,他总在旁边来来回回,并一脸担忧,小嘴里嘟囔着:“妈妈,小心点”。小小的关心,简单的孩子气,让老母亲“热泪盈眶”啊!

2019年最温暖的是有你们的笑容

  @网友 噢来噢来:教师有温情,学生才能有温暖!美好的教育让孩子们拥有健全的人格,丰富的技能和充盈的内心。2019年,努力成为一个温暖真实的老师,看到学生发自内心绽放的笑容,觉得付出的一切都值得!

  @网友 青璜山上修地球:回顾2019年,从校园走向社会,从学生走向成年,挥别了人生中最温柔、最纯粹、最美好的学生时代,转型成一个富有社会责任感的“社会人”,带着良师益友们给予的温情感动,在人生的下一站温暖前行!

  细数2019,品“暖新闻”让心头好暖

  从新闻里读懂世界,在文明城里感受“温暖”。在一路前行中,时代的荣光烙印、城市的善美精神和拨动心弦的温暖故事品读起来滋养人心,照亮我们更加美好的前方和未来。

在人民群众生活日益丰富的当下,莆仙儿女正在阔步前行中努力成为精神富有、心灵丰盈的身边好人。图片来源:莆田广播电视中心

  @莆田广播电视台:2019年,有欢笑,有泪水,有收获,有失落......却总有一些画面让人动容,成为最美最暖的风景;总有一些个体自带光芒,照亮黑暗驱散阴霾。直追170米,义无反顾跳水救人林国辉;勇往直前,30层高空飞扑救人张荔华;惊险一幕,奋不顾身跳水救人的林洪;生死瞬间,冲入沟河的“最美身影”余锋;窨井爆炸,单手撑起“生命通道”陈国炎;一头扎入水中,勇救8岁女童的陈加添;一个个温暖的故事,让莆田更加美好。

少通社小记者专访最美妇联人徐美菊

  @东南网莆田站:2019年末,在莆田的街头发生一件温暖人心的事。城厢区南园西路的路边绿化带发生火情,下班路过的市妇联干部徐美菊毫不犹豫地向附近商铺借来水盆,往返多次盛水灭火,及时扑灭火情,遏制了一场可能发生的事故。在事后的采访中,她说:“生而为人,我们每一刻都要保持善良”。

东南网莆田站报道《莆田:小车不慎落水 村民7分钟救出一家四口》 截图

  @网友 ultraso:2019年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条正能量暖新闻是《莆田:小车不慎落水 村民7分钟救出一家四口》,2019年10月2日,荔城北高呈山村发生了一起轿车不慎掉入河沟的单方交通事故,附近村民闻讯赶来后,不顾自身安危,纷纷跳入河中进行营救,正是这样见义勇为的凡人善举犹如一盏明灯,点亮自己温暖他人,折射出一座城市的文明与温度。

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 画面

  @网友X_许NUNU:回望2019,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电视机前观看盛大的阅兵仪式,感受躬逢盛世的机遇与力量,一种家国情怀在心中激荡,人心更暖、信心更强!

  感怀2019,遇见一些人暖人心脾

  2019年,我们与一些人并肩同行,也与一些人偶然相遇;那些不期而遇的温暖和携手并肩的默契,构成了寻常日子中的“小确幸”,在润物无声中持续释放出巨大的暖能量!

卤味店的小姐姐,戴着口罩,笑起来质朴又可爱的样子

  @网友 墓古古:卤味店的小姐姐淳朴又热心,每次到她家买卤味不仅料足味美,价格也很公道,很多人都来这里光顾。逛菜市场的时候,卤味店的小姐姐让我给她拍张照,笑起来的样子真可爱,被这样的热情治愈了!

 

环卫工人坚守岗位,为城市的洁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网友 一只小pang橘:“宁以一人脏,换来万家洁”。他们身着一抹亮丽的“橙色”穿行在城市的街头巷尾,无论寒冬、炎夏,守护着莆田这座城市的靓丽整洁。和他们素不相识,看着他们淳朴忙碌的身影,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谢谢你们,可敬的“城市美容师”!

  @网友莆阳职工之家:2019年,有温暖的“娘家人”相伴同行,见证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国之大典、深化主题教育,聚焦莆田木兰溪大治理......一系列年度“大事记”成为莆田人民心中最“暖”的声音,2020年,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网友岛之旅1988:过去的一年里,当我在工作中遇到不如意的时候,领导能够给予理解并帮助指明方向;辛苦之余,有家人温馨的陪伴与关怀,需要倾诉时,有朋友安静的聆听与支持,一点一滴都给平凡琐碎的生活带来温暖,让人更有力量!

  文明网说:

  过去的日子,每一个角落都有人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工作,认真生活。人生本来就是一场旅程,我们都是生活的赶路者,站在2020新的历史起点,我们以全新的姿态去迎接新一年的机遇和挑战,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责任编辑:俆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