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人文莆田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公布

福建省三福古典家具有限公司入选

发表时间:2024-04-01  来源:湄洲日报

  莆田文明网4月1日讯(黄凌燕)3月28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全国认定的99家企业和单位为“2023-2025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福建省三福古典家具有限公司依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家具制作技艺(仙游古典家具制作技艺)上榜,为全市唯一入选基地。

 

 

  据介绍,此次评选根据《“十四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和文化和旅游部等十部门《关于推动传统工艺高质量传承发展的通知》的工作要求,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经过专家评审、实地考察和社会公示等程序开展。文化和旅游部将在企业培育、人才培养、资源对接、项目服务、品牌推广等方面对示范基地予以支持。

  成立于1996年的福建省三福古典家具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高端定制、家装设计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古典家具企业,注重古典工艺传承创新,是中国红木家具行业领军企业。仙游古典家具制作技艺把传统木雕工艺及国画艺术与家具文化巧妙融合,形成浓厚地域艺术特色。“仙作”与“苏作”“京作”“广作”齐名。


[责任编辑:傅赐明]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莆田晚报社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