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人文莆田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传承忠国惠民精神 纪念蔡襄诞辰1012周年庆典举行

发表时间:2024-03-28  来源:湄洲日报

  莆田文明网3月28日讯(李俊华 文/图)3月21日,全国各地蔡氏宗亲600多人齐聚枫亭镇九社村蔡襄故居,共同纪念蔡襄诞辰1012周年,传承蔡襄忠国惠民精神。

  蔡襄是北宋时期杰出的政治家、文学家、农学家、书法家。他一生为国尽忠、为民尽心,功绩彪炳青史。

 

 

  当日,祭祀大典上,蔡氏宗亲话情谊、缅祖德,传承家风。故居广场还开展蔡襄文化主题活动,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蔡秋斌、郑梅珊等现场创作。现场还有省非遗宋式点茶表演,再现《茶录》经典品茶过程。由枫亭文化研究会和仙游县供销社联合开发的文创产品“蔡襄五度人生”“蔡襄家风六宝”首次展示。湄洲岛3岁“神童鼓手”蔡昱程也前来助兴,其精彩表演引来观众阵阵掌声(如图)。

  据介绍,去年以来,仙游县枫亭镇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建设蔡襄文化馆,举行蔡襄文化旅游节,挖掘忠惠内涵,衍生文创产品,持续打响“蔡襄文旅”品牌。下一步,该镇将加强海内外蔡氏宗亲沟通联谊,打造全国机关企事业廉政教育基地、省级中小学研学教育基地,全力推进蔡襄文化产业园片区规划建设,力争建成集廉政教育、教育研学、文化交流、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片区。


[责任编辑:傅赐明]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莆田晚报社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