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人文莆田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接待游客202.9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10.95亿元

莆田:年味浓 人气足 消费旺

发表时间:2024-02-18  来源:湄洲日报

  莆田文明网2月18日讯(傅梅香)记者昨从莆田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春节期间,莆田市整合资源,推出“莆阳开春·龙腾福跃”主题多样、精彩纷呈的活动,丰富假日旅游市场产品供给,助力文旅行业“开门红”。全市累计接待游客202.9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49.5%;实现旅游收入10.95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28.2%。全市监测的4A级及以上景区(点)累计接待人数81.62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46%;实现门票收入1900.39万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90.9%。

  莆田市聚焦春节、元宵等重要节点,围绕木兰溪、妈祖文化两大文旅品牌,创新民俗展演、非遗体验、文化展览、戏曲下乡等形式,打造“非遗+旅游”“演艺+旅游”文旅融合产业“引爆点”和“增长点”。2月16日,央视直播莆田兴化府历史文化街区“国潮年”盛况,向全球观众展示莆田非遗技艺、莆仙戏、雕塑等,现场人气旺盛,让更多游客领略莆田的魅力,体验浓浓的年味,吸引游客到莆田追寻独具特色的“诗和远方”,打响“妈祖故里·灵秀莆田”城市名片。围绕“‘妈祖故里·欢乐春节’——2024春节去哪儿”的主题,市博物馆、市图书馆、市群众艺术馆持续举办“百姓大舞台”、非遗民俗嘉年华、雕版活字印刷拓印体验、文化遗产摄影展等各类活动。各县(区)政府(管委会)也分别推出“莆阳开春”主题系列活动。

  调查数据显示,春节期间莆田市接待游客对当地民俗文化、特色美食感兴趣的比例为57.6%,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7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傅赐明]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莆田晚报社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