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人文莆田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奖教助学|莆田赤港华侨慈善协会:践行善举送温暖

发表时间:2024-01-26  来源:涵江时讯

  莆田文明网1月26日讯 1月25日,莆田市委统战部及市、区侨联联合莆田赤港华侨慈善协会开展困难户慰问和奖教奖学表彰活动。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区侨联领导出席,赤港慈善协会会员单位、赤港小学师生、赤港归侨侨眷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为8位赤港归侨侨眷困难户分发了16000元慰问金,向40名赤港小学教职工、24名优秀学生发放了41700元奖教奖学资金,让大家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深切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提振起干事创业、克服困难、奋发向上的“精气神”。 

  近年来,赤港慈善协会各会员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慷慨解囊,共筹集375万元,其中用于奖教奖学资金138.89万元。协会已帮扶大病救助家庭162户,节日慰问老归侨1400余人次。今年由林平基先生和兆玮纸品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捐建了赤港老体协活动中心,进一步丰富了归侨侨眷的精神文化生活。

  赤港开发区党委、管委会特向林平基先生及20余家爱心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向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表达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此次活动不仅彰显了赤港慈善协会在奖教奖学、扶危济困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也进一步激发了社会各界参与慈善公益事业的热情,全面营造了赤港团结互助、安定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随后,莆田赤港华侨慈善协会召开了第四届第一次会员大会,莆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敏、市侨联副主席宋朝阳、区侨联主席林建辉出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何玮当选莆田赤港华侨慈善协会会长,黄文祥、谢薇妍当选副会长,聘任刘慧君同志为协会秘书长,荣聘林平基先生为莆田赤港华侨慈善协会“荣誉会长”。

  林平基表示,将始终与各位慈善同仁一道,共同为赤港慈善添砖加瓦,用爱心与善行回馈社会,也希望新任会长和全体成员能够继续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多行善举,热心公益,推动赤港慈善事业再上新台阶。(莆田赤港开发区 供稿)


[责任编辑:傅赐明]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莆田晚报社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