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人文莆田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莆田市第十五批历史建筑名单公布

发表时间:2024-01-15  来源:莆田市人民政府网站

莆田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莆田市第十五批历史建筑名单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意见》《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加强新时代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工作的意见》(闽委发〔2019〕11号)及《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传统村落和文物建筑历史建筑传统风貌建筑保护利用九条措施的通知》(闽政办〔2020〕53号)等文件精神,加大我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力度,加强历史建筑的保护与管理,传承延续历史文脉,留住乡愁记忆,经研究,同意将“喻氏宗祠”等49处建筑作为莆田市第十五批历史建筑(具体详见附件)予以公布。

  各级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福建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条例》等有关规定,切实加强历史建筑保护管理工作。属地政府要尽快予以挂牌保护,落实相关保护措施。

  附件:莆田市第十五批历史建筑名单

莆田市人民政府

2023年11月24日

莆田市第十五批历史建筑名单

 


[责任编辑:傅赐明]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莆田晚报社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