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人文莆田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诗词吟诵灵秀莆田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24-01-15  来源:湄洲日报

  莆田文明网1月15日讯(黄凌燕 文/图)1月14日,由莆田市文旅局主办的“妈祖故里 灵秀莆田”莆田历代名人诗词吟诵在市博物馆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表演原创情景剧《一身藏正气的蔡襄》(如图),吟诵蔡襄诗句“谁种青松在塔西,塔高松矮不相齐。时人莫道青松小,他日松高塔自低”。

  “莆田山水秀美,历史上名人辈出。蔡襄是灵秀莆田地灵人杰的代表,是一位‘以文字为诗,以才学为诗,以议论为诗’的宋代诗人。通过诵读他的诗词,可穿越千年时空,感受他的精神力量和人格魅力。”市博物馆馆长游国鹏介绍,该馆创新馆校合作模式,通过举办莆田历代名人诗词吟诵,加深学生们对灵秀莆田的了解。还将邀请更多学校参与,以不同形式吟诵莆田历代名人诗词,展现灵秀莆田诗情画意。

  晚唐著名诗人、闽中“文章初祖”黄滔赞美“闽越江山,莆阳为灵秀之最”。去年建市40周年之际,我市经过征求社会各方意见,确定莆田城市宣传口号为“妈祖故里 灵秀莆田”。


[责任编辑:傅赐明]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莆田晚报社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