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人文莆田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两岸青年齐聚莆田湄洲岛 沉浸式感受妈祖文化

发表时间:2021-11-19  来源:莆田文明网

闽台青年体验非遗妈祖发髻装扮 徐国荣/摄

  11月17日上午,2021年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项目——闽台青年妈祖信俗研学体验营走进湄洲妈祖祖庙,让两岸青年沉浸式感受妈祖文化。

  当天上午,闽台青年妈祖信俗研学体验营营员们先后体验了“晨拜妈祖,诵经祈福”活动、参观了朝天阁、升天楼、妈祖石雕像等建筑,进一步了解妈祖文化的同时,也加深了对妈祖精神内涵的领悟。

  “帆船头、大海裳,红黑裤子寄平安。”在祖庙梳妆楼,工作人员为前来体验的营员们详细介绍妈祖头及妈祖服的起源与寓意,不少营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梳起妈祖头,穿上妈祖服,化身地地道道的“湄洲女”。

闽台青年体验制作妈祖贡品 徐国荣/摄

  “这是我第一次到湄洲参观朝圣,祖庙古味十足的建筑和绝美的风景令人印象深刻。”来自台湾台中的营员林宸豪说,希望能够借此次闽台青年妈祖信俗研学营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妈祖文化,成为一名优秀的妈祖文化传播者,为两岸民间文化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此次闽台青年妈祖信俗研学体验营由省文旅厅主办,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莆田市文旅局承办,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厦门建发国旅协办。研学体验营为期7天,其间,40名闽台青年将走访莆田和泉州两地,以交流分享、文化参访、非遗体验等方式,充分了解和体验妈祖信俗,传承妈祖文化。(东南网记者 李剑军 通讯员 周建国)


[责任编辑:林静]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