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人文莆田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莆田学院出版《新闻样报》:“准记者”的特殊记者节礼物

发表时间:2021-11-09  来源:莆田文明网
读者在阅读《新闻样报》 陈燕萍 摄
  “太开心啦!我们这群‘准记者’收到了记者节最好的礼物。”11月4日,在第22个记者节即将到来之际,莆田学院2020级新闻学专业的80多位“准记者”学生拿到了一份特殊的报纸——《新闻样报》。他们把报纸反复翻看,抑制不住心里的喜悦。
  《新闻样报》共设八个版,涵括校园新闻、热点新闻、游戏、时尚、漫影、吐槽等方面。在莆田学院新闻编辑课老师阮榕的指导下,80多位“准记者”学生分成8个组,一组负责一个版面的采编工作,每个组设记者、责任编辑、美编、校对等岗位。

美编在排版 陈燕萍 摄
  林惠羡是吐槽版的记者,她发现校园内有个奇怪现象,共享单车“只下不上”,大多停留在学校地势较低的校门口处,报题后深入进行采访,写出文章《“消失”的共享单车》。她告诉记者,这篇稿件从初稿到定稿,经历了4次修改,很不容易。最后看到文章变成铅字,感觉收获满满。
  “每个行业有每个行业的不容易。经过这次办报,我发现自己很喜欢新闻行业。”时尚版记者丁艳艳说,希望未来她能成为一个真正的记者,写出更多的好新闻,讲好故事,传播好声音。
    阮榕表示,此次联合办报的实践体验,让同学们对新闻编辑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知,促使他们不断努力学习,掌握真本领,力争今后成为一名合格的新闻工作者。(东南网记者 金晶晶 通讯员 林至含 陈燕萍) 

[责任编辑:徐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