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人文莆田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莆味”美食抗疫漫画 愿“莆仙好起来”

发表时间:2021-09-17  来源:莆田文明网

 

“莆味”美食抗疫漫画。

    日前,一组“莆味”美食抗疫漫画火爆朋友圈。这组漫画通过Q萌卡通的手法,结合莆田美食,致敬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

  这组漫画描绘了焖豆腐、枫亭糕、卤面、扁食、大肠炝、红团、荔枝肉等17种莆仙传统美食,Q版美食漫画加上美食简介,用浓郁的烟火气息,为莆田抗疫工作加油鼓劲,希望莆仙“好起来”。

    这组漫画的作者蔡小康告诉记者,他在新闻中看到医务人员在一线奋战的辛苦,就用手中的画笔表达对家乡疫情的关注。他也是名美食爱好者,之前在网络上看到全国各地美食为武汉加油的漫画给了他灵感,便创作了这组《莆仙好起来》系列抗疫漫画,为家乡加油打气。(湄洲日报记者 林雨寒) 


[责任编辑:徐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