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人文莆田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湄洲岛:书香伴成长 妈祖书屋正式对外开放啦!

发表时间:2020-08-03  来源:莆田文明网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8月2日,以“妈祖书屋,快乐暑期”为主题的暑期亲子活动在湄洲妈祖祖庙妈祖书屋举行,岛上40名小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走进书屋,徜徉在书的海洋里,感受着阅读的快乐。

“妈祖书屋,快乐暑期”暑期亲子活动在湄洲妈祖祖庙妈祖书屋举行 图片来源:福建日报莆田观察

  当天上午8时,参加活动的学生们来到祖庙梳妆阁,在祖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孩子们穿上妈祖服,梳好妈祖头。随后,家长陪伴孩子们进入妈祖书屋。

孩子们穿上妈祖服,梳好妈祖头走进妈祖书屋。图片来源:福建日报莆田观察

  活动开始后,利源书法艺术馆的吴忠雄老师带领馆内学生现场进行书法展示,并细心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讲解书法要领。“翰墨书香”书法课堂结束后,讲好妈祖故事、有奖问答互动、DIY折纸手作小学堂等环节依次开展。现场学习氛围浓郁,孩子们通过各种活动畅游书海,品味书香,并深入了解妈祖文化。

孩子们穿上妈祖服,梳好妈祖头在家长的陪伴下走进妈祖屋。图片来源:福建日报莆田观察

孩子们穿上妈祖服,梳好妈祖头。图片来源:福建日报莆田观察 

  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秘书长李少霞表示,这是妈祖书屋首次对外开展此类活动,也标志着妈祖书屋正式对外开放。希望孩子们能够善用这一平台,多多接触、学习妈祖文化,在生活中践行妈祖精神,也希望孩子们能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健康成长。

妈祖书屋正式对外开放。图片来源:福建日报莆田观察 

  据悉,妈祖书屋原为湄洲妈祖祖庙南轴线展览馆二馆,于2019年8月进行重修改造。妈祖书屋整体设计采用极简风格,收藏有大量妈祖文化相关书籍。书屋的建立,旨在进一步丰富妈祖文化,传承妈祖精神,同时为岛内居民提供场所、图书,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引领全民阅读新风尚。(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周建国 高亚成 徐国荣 文/图)


[责任编辑:俆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