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焦点图片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莆田城厢:网格员化身“多面手” 助力创城勇担当

发表时间:2021-12-17  来源:莆田文明网

清除小广告  许超英/图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莆田市城厢区450余名网格(巡逻)员化身“多面手”,积极参与文明宣传、路口劝导和道路整顿等工作,为加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网格力量。

  积极宣传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大叔,这里是我们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手册,可以阅读了解一下。”为提高辖区居民文明意识,城厢区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深入街头巷尾开展文明宣传活动。

  通过分发创城宣传资料,对沿街店铺进行宣传,网格员向辖区居民面对面地讲解创城含义,鼓励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同时,错时进小区、进家庭,向群众普及文明创城的相关活动,通过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提高社区居民对创城工作的支持率和参与率,促进文明城市的创建。

  路口站岗 打造文明有序道路环境

  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减少道路不文明行为,进一步提高行人安全意识、文明意识,网格巡逻员协助交警开展道路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行动。

  “你好,您的车停在禁停路段,影响其他车辆通行,请你尽快驶离!”网格巡逻员分散在各个重要十字路口、人员密集、事故多发等路段,以劝导、提醒的方式对闯红灯、逆行、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促使广大群众养成安全文明的交通行为习惯。

劝导占道摆摊 许超英/图

  道路整顿 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

  “大爷,马路不允许占道摆摊!”为了减少路面“障碍”、清除路面垃圾等,网格员对沿街开展24小时全天候巡查,对发现的小商铺“探头”经营、随地摆摊等问题,网格员联合居委会及执法部门积极引导其正规经营。巡查过程中,网格员还化身“道路清洁员”,对路面垃圾进行清扫,对小广告进行清除,提醒沿街店主进行垃圾分类,保持门前道路的整洁。

  此外,针对个别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内存在的卫生死角和违章建筑,网格员重点巡查发现和解决管理“盲区”及空白点等问题,用“铁脚板”守护道路文明。

  截至目前,网格员共分发各类创城宣传单20000余份,劝阻违规行驶车辆20余次,整治占道经营行为100余起,参与街道整治3000余人次,有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长效。(东南网 通讯员 李秀荔 许超英 文/图)

清理道路 许超英/图


[责任编辑:林静]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