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焦点图片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有“颜值”又有“文化” 荔城区打造“十里水乡长廊”

发表时间:2021-01-26  来源:莆田文明网

十里梅溪水清岸绿,岸边一幅幅生动形象的梅妃彩绘图让人眼前一亮。

   连日来,位于荔城区黄石镇江东村的十里梅溪景观带裸房整治现场,十里梅溪水清岸绿,岸边一幅幅生动形象的梅妃彩绘图让人眼前一亮,工人们正加快墙面粉刷的扫尾工作,力争早日完工。

  正在河岸边散步的村民吴国柱说,江东村是梅妃故里,这几年村里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十里水乡,沿岸砌坡、绿化,成为村民休闲好去处。

  江东村位于木兰溪下游河海交汇处,历史文化古迹、人文景观十分丰富。近年来,村两委把村里的十里水资源与周边自然及人文景观串联起来,投资5000万元对河道水系进行整治,恢复南北洋河网水系健康状态。同时突出梅妃“梅魂”主线,先后投资80万元进行十里梅溪景观带裸房整治,把江东村的历史文化搬上墙,并对梅溪两岸的路灯进行整治,改造后的路灯融入梅妃文化元素,实现十里河道两岸绿化、美化、亮化和文化,打造“十里水乡长廊”,进一步做强做大梅妃故里旅游景区。

  据介绍,下一步,该村将加大投入,提升江东水乡文化,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十里梅溪文化。(湄洲日报 何晋生 文/图)


[责任编辑:俆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