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莆田文明网 > 焦点图片 > 内容页  返回首页

城厢区:小学生移风易俗花样多 文明新风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1-01-25  来源:莆田文明网

  1月21日下午,城厢区教育局、区教育工会在华亭镇兴沙小学举行“倡导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进校园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崇尚文明新风、破除陈规陋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学生在倡议书上签字。图片来源:城厢区教育局

  据介绍,当天的活动紧扣迎新春、知民俗、咏乡情、送温暖、寄祝福、我承诺、我“荷”你、赠春联等8个主题开展。

“倡导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进校园系列活动。图片来源:城厢区教育局

  现场,童声诵读三字经、合唱队合唱《移风易俗》,描述节日团圆和欢收的喜庆场景。与会领导为学校6名新时代好少年、4名教师代表送上春节祝福和温暖。

童声诵读、合唱队合唱精彩纷呈。图片来源:城厢区教育局

  随后,参会人员参观了该校校园文化——特色“荷”文化美育作品展。现场展出的作品由学生们通过轻黏土、剪纸、手工DIY等方式制作而成,以《荷》、《家风》、《廉洁自律》等为主题,展现“荷”文化的不同内涵。

“荷”文化美育作品展。图片来源:城厢区教育局

“荷”文化美育作品展。图片来源:城厢区教育局

  活动还邀请教师书法爱好志愿者以“家风家训”、“移风易俗”、“师德师风”等主题,为师生们书写赠春联,让师生感受到浓浓年味,氤氲平安、和谐氛围,鼓励引导师生树立喜事新办、简办、廉办的文明过节理念。

学生在倡议书上签名。图片来源:城厢区教育局

  活动最后环节,参会人员纷纷在“我们的节日·春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真善美”展板上写下对亲人、长辈的祝福。学生代表共同倡议“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并在横幅上集体签名承诺。

写春联送祝福。图片来源:城厢区教育局

  城厢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系列活动,旨在挖掘学校的教育引导作用,把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与移风易俗教育相结合,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逐步形成崇尚礼仪、争做文明使者的良好风气,把移风易俗宣传教育活动转变成为师生的自觉行动,让“移风易俗新风气”进家入户,入脑入心。(来源:福建日报/城厢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俆嘉馨]

莆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技术支持 
Copyright (C) 2011-2018 All Rights Reserved